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滕州:聚力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三大战役”

时间:2016-02-20 09:37:23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味,巩固和扩大迎新春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成果,着力解决当前城市管理中存在突出问题,2月19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暨“三大战役”集中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3月底利用约40天的时间集中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拆除、善国路综合整治、重点区域巩固提升“三大战役”,进一步推进执法和管理工作,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三大战役”一是集中开展违法建设集中拆除行动,将违建高发区域作为拆除点,实施违建集中拆除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和违建“毒瘤”,彰显拆违决心,形成整治震慑力。同时以此次强拆为契机,对违法建(构)筑物集中拆除一批、打击查处一批、分类处置一批,做到对违法行为“零容忍”、严打击、重处罚,并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形成违建管控长效管理机制。二是集中开展善国路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按照样板街管理“五有十无”的标准,即有明显特色、有借鉴意义、有推广价值、有示范作用、有井然秩序;无乱搭乱建、无乱堆乱放、无乱吊乱挂、无乱贴乱画、无乱停乱放、无流动摊贩和店外经营、无裸露垃圾、无苗木缺失、无城市基础设施破损、无公共设施与公共资源乱侵占现象,把善国路作为样板街进行打造提升,同时为其它道路管理的提档升级提供示范。通过整治提升,实现市容整洁靓丽、户外广告规范、停车管理有序、环境卫生洁净、门头亮化美化、设施管养良好的目标;三是集中开展重点区域巩固提升行动,加强公共广场和重点路段的管理,通过做好这些区域的市容市貌秩序、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园林绿化养护、市政设施养护管理、停车秩序管理、景观亮化等六项整治工作,着力改善脏、乱、差、丑等市容环境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市容市貌观瞻效果。

  为确保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暨“三大战役”集中活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其作为压倒性的中心工作强部署、快推进、促落实,要求各部位均要按照“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的要求,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和措施,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具体责任人员;建立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三项机制”来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同时强化舆论宣传,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参与、支持“三大战役”活动的浓厚氛围,并积极争取街道、社区的支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建设美丽幸福滕州是全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和城市管理工作者的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我们启动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暨三大战役”集中活动已经擂响了新年度工作的战鼓,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目标要求,坚持以“干净、整洁、畅通、有序、靓丽”为标准,着力实现行政执法严明公正、容貌秩序规范有序、城乡环境干净卫生、违法建设管控有力、园林绿化成效显著、市政管养水平明显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持续提升,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法制滕州、大美滕州贡献力量。”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长瑞如是说。

   杨肇修 张化冰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