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滕州善南:部门联动全面管控涉土违法建设

时间:2016-02-29 21:07:18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图为城管人员拆除违法建筑

  在查处违法建设的执法过程中,城市管理工作者经常遇到占用基本农田等非建设用地进行违法建设的情况。如何确定土地性质,如何认定当事人是否有合法的土地使用手续,如何监管涉土违法建设?一系列问题成了城市管理工作者管控违法建设的拦路虎。

  面对上述问题,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善南分局三中队在一线工作中积极探索,逐步摸索出一套程序合法、可操作性强的工作思路——联合国土部门,全面管控涉土违法建设。

  一、全面巡查,及时发现。善南分局三中队担负洪绪镇23个行政村的违法建设管控工作,面积大任务重。三中队采取车辆机动巡查主干道和队员徒步巡查背街小巷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违法建设全覆盖,消除了空间死角;健全交接班制度,实现了违建监控无缝隙对接,消除了时间死角。巡查过程中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理。

  二、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执法队员发现疑似涉土建设后,及时与洪绪镇国土所、镇政府分管领导通气,介绍具体情况。国土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测绘土地性质。土地属于建设用地的,国土所出具证明,当事人到善南分局办理相关建设手续;涉嫌非法占用土地的,明确告知当事人并下达法律文书,在日常巡查中重点监控。

  三、多管齐下,全面管控。执法队员和国土所工作人员耐心向涉土违建当事人讲解国家关于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规,告知其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绝大多数当事人能够理解配合,自觉停止违法建设。其中洪绪镇前洪绪村曹某非法占用耕地建设320平方米的一层钢架结构厂房,在城管队员和国土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曹某自行拆除了违法厂房,恢复土地原貌并保证不再违法占地;对于部分无视管理,抗拒法律的当事人,由善南分局、洪绪镇、国土所共同组织力量,坚决给予打击,先后拆除了洪绪镇孔屯村、杨园村等8处涉土违建,面积约1200平方米,有力地遏制了涉土违建的势头。

  下一步工作中,善南分局将按照市局“三大战役”部署和要求,与国土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秉承“城管国土一家人”的精神,完善联动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和管控力度,力争把辖区内涉土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