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昌乐县执法局加强市容管理改善城市形象

时间:2016-08-06 09:54:38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昌乐县城管执法局通过疏堵结合的办法,规范摊贩经营秩序,清除各类违法行为,狠抓市容市貌管理,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实行疏堵结合的管理办法。综合考虑市民需求、城市道路状况等,整合各种资源,规划设置了19处便民餐饮摊点群和3处蔬菜瓜果疏导点,配合城区3处农贸市场和城乡结合部的5处大集,将城区的流动摊贩纳入规范管理,让摊贩进入摊点群和市场经营。根据城市管理需要,在城区施划了3000多个机动车停车位,以及1万余米非机动车停车区,引导驾驶员有序停放车辆。在街道两侧不影响市容的位置,设置了31处便民粘贴栏,让市民可以发布各类便民信息,减少乱贴乱画。

  常态化巡查管控。自4月份以来,执法队员每天早上5点上岗,晚上有人值班,24小时不间断管理,通过徒步巡查和车载巡查相结合、延长工作时间和错时值班相结合、日常分散管理和集中综合整治相结合等办法,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及时发现和取缔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扯乱挂等“十乱”违法行为。今年前7个月,纠正和取缔违法行为7000余件次,城市市容市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多渠道宣传投诉举报电话,让社会各界充分知晓;发布《关于对城市管理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的通告》,让市民知道城管执法管什么,那些事可以举报的违法行为;24小时有人接听电话,及时接听群众投诉举报,指派责任单位进行处理。今年1到7月份,接收群众投诉举报600多件,均较好地得到解决。(毛瑞金)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