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滕州城区“门前三包”责任制扎实推进

时间:2016-08-06 10:03:43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自7月5日《滕州市“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办法》出台以来,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相关部门、镇街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全面加强“门前三包”推进工作,各责任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均有明显改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各级重视行动快。滕州市政府成立“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任组长,相关分管市领导任组长,各相关部门及镇街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行政执法局;各相关部门根据各自实际,明确分管领导和专门具体人员;各街道办事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制定“门前三包”推进落实方案,并稳步推进实施。

  二是宣传深入氛围浓。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介,大力宣传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目的意义、工作要求等内容,使该项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印制“门前三包”宣传单3万份,各街道办事处印制“门前三包”宣传单5万份,深入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开展集中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推进措施力度大。滕州市“门前三包”办公室统一提供了“门前三包”责任状样式和责任牌样式, 各街道办事处按照统一的样式制作“门前三包”责任牌2.6万份,固定在责任单位责任区醒目位置;印制“门前三包”责任书5万份,积极与沿街经营商户、企事业单位进行签订。目前,责任牌安装、责任书签订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四是责任明确效果好。自“门前三包”工作开展以来,相关企事业单位按照责任区范围划分,严格对照标准,自觉履行包市容秩序、包环境卫生、包绿化美化的“门前三包”责任,积极开展自查,狠抓问题整改,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促进了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的提升。  通讯员:王思存 杨运明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