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房产>正文

广州二手楼市红火:4月新增中介门店同比涨三倍

时间:2016-05-27 17:46:36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在市场交易量不断回暖的影响下,广州中介市场又掀“扩张潮”。昨日,广州市房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中介协会”)发布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全市新增中介门店达115家,环比急涨161%,同比去年更上涨了三倍,创历年来新高。

  楼市红火中介忙扩张

  今年以来,降准、降息及调节税收等楼市宽松政策不断推出,楼市交易不断上涨。3月,广州(含增城、从化)二手住宅交易市场由中介促成的签约面积达88.06万平方米,高于2013年3月“20%个税末班车”时的峰值,创历年来新高。

  站在市场最前线的中介,最能体味市场冷暖。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监测发现,中介门店的数量与二手住宅市场成交有着密切关系,市场成交高峰过后的一两个月,也就是行业新增中介门店的高峰期。

  中介协会统计发现,2014年广州全年新增中介门店554间,2015年为416间,2016年前五个月已新增228间,仅4月就新增115间,单月就达去年总量的36%。

  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广州中心区域新增门店达136家,外围区域则为92家。

  天河区门店增量居首

  统计还显示,今年以来天河区量价均处于领先并保持上涨趋势,前四个月天河区的交易量约占全市总成交两成,新增中介门店也迅速达到52家,仅4月单月已有20家。天河区的天河北板块、珠江新城板块成交势头最旺,新增中介门店也在此密集布点,无论大店或中小店都试图多分市场一杯羹。

  学位房高烧不退的越秀区,中介门店密度已接近21.4间/平方公里,今年以来也在见缝插针中新增了30家门店;老三区中唯一量价滞涨的荔湾区,因盘源素质参差不齐,优质盘源相对缺乏,同时佛山及区域内的一手新盘分流了部分客源,新增中介门店仅有个位数。

  外围区域方面,大盘云集的番禺区成交居全市前列,今年以来新增中介门店达到40家,华南板块的中介门店竞争则更加白热化。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