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正文

日照边防支队提前做好伏季休渔准备工作

时间:2018-05-04 10:51:57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讯(摄影记者刘合汉通讯员秦旭 )日前,《2018年山东省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方案》出台。按照规定,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以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定置作业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20日12时。

  为确保休渔制度顺利实施和休渔期间安全无事故,日照边防支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码头,提前做好休渔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连日来,该支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渔港进行休渔期间的政策宣传、查看渔船归港情况,同时进行海上治安预警,以确保辖区内渔船民平稳度过休渔期。

  “您好,请出示您的《出海船舶户口簿》和《出海船民证》。”在日照黄海中心渔港,中心渔港边防派出所民警对进入港口锚地水域的渔船、加油船等船舶逐一进行检查,要求船舶负责人按照规定停靠,以免出现港池内航道堵塞等现象,同时严禁各类船舶向港池内排放油污和垃圾,确保渔港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在西潘渔港,边防民警还对船舶治安、消防情况进行了排查,对渔船民进行休渔期的法律知识宣讲以及保护渔业资源的宣传。同时,边防民警根据对往年治安情况的树立,对休渔期间可能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预警。

  “我们还了解了渔船民年后的收成情况以及西潘渔港的渔船归港情况。希望通过这次法律政策宣传,能够增强辖区内渔船民的法律意识,平稳度过为期四个月的休渔期。”韩营子村边防派出所民警刘业通说。据悉,西潘渔港渔船目前基本已经归航。面对漫长的休渔期,西潘渔港渔民杨兵表示:“休渔期间会在家修理下渔船、整理下网具,好好休息下,期待着休渔期过后大家都能有个好收成。”

  随后,边防民警还对涉海企业进行了走访,实地调研休渔期最新的渔船进出港管控技术以及无人船出海取证的实操情况,并就休渔期外来渔船民的务工接纳情况及海上治安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为海上治安提供了有力支持,为下一步的海上治安管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为提前做好伏季休渔管理工作,该支队所辖各边防派出所针对当前海上治安形势和港口水域敏感等问题,发挥“海巡、陆巡和网巡”优势,采取港池锚地等重点易发案水域治安秩序集中整治,清理非法进入港池航道、锚地水域民用船只和碍航渔网,比对查获违法船只人员等措施,不断加大水域执法和航道净化力度。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