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正文

阿鲁阿卓亮相四川彝文学校 支持家乡非遗文化

时间:2016-05-31 14:49:05    来源: 网易娱乐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阿鲁阿卓。


  阿鲁阿卓。

  

阿鲁阿卓。


  阿鲁阿卓。

  网易娱乐5月31日报道 近日,歌手阿鲁阿卓与著名作曲家张千一、著名词作家屈塬一同奔赴四川省彝文学校,参加凉山非遗文化进中职大型展演活动。作为彝族文化在当代乐坛的实力传播者,阿鲁阿卓的到来受到了家乡同胞的热烈欢迎。

  歌唱是彝族人情感表达的最佳方式,《西风》和《山风一样自由》,两首家喻户晓的歌曲阿鲁阿卓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和同学们送上了最深情的问候,而观众也用热烈的掌声和刚刚采摘下的鲜花向心中的偶像献礼。

  “每一次跟彝族同胞在一起,感觉就像回到家一样。”阿鲁阿卓表示说,不论身在何处,都能感受到家乡同胞们的热情和鼓励。

  作为在央视青歌赛和金钟奖均获得金奖的少数民族歌者,近年来她一直不忘传播西南少数民族音乐文化,在参加央视一套《梦想星搭档》期间,她与山风组合创纪录式的单元夺冠成绩为全国观众带来全新的惊艳,也让不少人重新认识和了解了彝族音乐。

  另外,她表示,如果有机会,她将与山风组合一起为所有的彝族同伴们做一次巡回演出。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