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益>正文

医生爸爸半夜离家救人 给独睡女儿留字条感动网友

时间:2016-06-06 21:01:15    来源:浙江在线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图说:感动网友的字条。

    “乐乐,爸爸去医院抢救病人了,不要害怕,你是勇敢的姑娘!——爸爸”。6月4日上午,这张落款为爸爸的暖心字条,在台州医务人员中广为流传。

  原来,4日凌晨,台州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王恩,临时接到电话前往医院抢救病人,不得不丢下熟睡的9岁女儿。怕女儿独自一人醒来会害怕,他特意给女儿手写了这张字条。

  凌晨爸爸留下一张暖心字条

  下午4时,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医生老爸王恩。

  他说,凌晨一点左右,他和女儿正在睡觉时,突然接到神经内科值班医生电话,说急诊科有个脑干梗死患者需要抢救。

  由于爱人黄女士昨天刚出差,当晚王恩陪着9岁的女儿一起睡。王恩不忍心叫醒熟睡的女儿,又怕她醒来时害怕。作为主刀医生的王恩,没有犹豫,他匆匆写下这张纸条,然后开车直奔医院。

  这是一位急性脑梗病人,一名60多岁的大爷。3日深夜,大爷觉得身体不适,在儿女陪同下到医院作检查。做完CT不到半个小时,人就神志不清了。

  病人有脑血栓,大血管堵塞,病情危重。王恩和同事一道,立即实施抢救,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终于完成了手术。

  等回到家,已经凌晨5点半了。“还好,女儿睡得很好,没有醒。”王恩轻手轻脚走进卧室,看到女儿甜甜地睡着,心中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他将纸条收起,没有给女儿看。“后来我问她,昨晚爸爸出去过,知道吗?她说不知道。”

  王恩说,平时他们夫妻都在家时,女儿都是一个人睡的。但是,只要他们其中一个人在家,女儿就要和他们中的一个人一起睡觉。

  给女儿留便条,王恩并不是瞎担心。王恩的爱人黄女士也是医生。“两三年前,她和她妈一起睡时,她妈也是半夜出去手术,结果女儿醒了,因为害怕,足足哭了半个小时。她妈回来时,还在哭。”

  手写的暖心字条感动朋友圈

  清晨5点43分,王恩回家后,发了一条朋友圈。“后半夜一急诊,老婆不在家,从凌晨1点到5点……高兴的是回到家女儿还在安稳地睡着。”给女儿的这张字条,也作为配图发了上去。

  早上,台州医院文化中心工作人员方永乐看到了王恩发的这条微信。同为医务工作人员,方永乐不仅从中看出了满满的父爱,更看出了医护人员的艰辛。感动之余,他将此事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

  这条微信,在发出后2小时内收获100多个点赞,不少人还转发评论。

  王恩放下自己的事,第一时间抢救病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去年6月刚刚调入神经内科的护士长王卫珍回忆,在她与王恩共事的时间里,很多事情让她记忆深刻。

  去年8月,神经内科一位63岁的阿婆,因头晕、眼球活动障碍及肢体麻木入院,需要进行手术。当时因“肾绞痛”,正在医院治疗的王恩得知情况后,忍痛上手术台完成这例手术。“当时从手术室出来,觉得他脸色比以往更疲惫,没想到他自己也是个病号。”

  王卫珍说,“王医生总是这样,无论什么事情,打电话给他,他总是随叫随到。”因支援路桥恩泽医院,去年6月起,王恩曾半年常驻医院办公,但掌握神经介入技术的医生有限,无论多晚打给他,他都会驱车1个多小时赶回临海来进行手术。王恩工作认真尽责,父亲患有尿毒症,每周都在医院治疗,他总在完成工作的间隙,利用中午午休的时间来陪父亲。

  事实上,像这样没办法陪着孩子入睡的医务人员,不止他一个。医生护士就是这样,在患者和家庭之间,往往会选择治病救人。台州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叶敏华对记者说,从业第一天起,就做好了“不管身处哪里,病人有情况必须随叫随到的思想准备”。让他欣慰的是,11岁儿子早早懂事,没有抱怨过他,反而因为爸爸是医生而自豪。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