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正文

重庆一中学推行无监考无巡视“诚信考场”

时间:2016-04-06 12:31:55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人民网重庆4月5日电  “学校按照高考标准设置考场,每个同学都在认真答题,没有任何作弊现象,我们要为诚信代言,回应老师给予我们的信任。”今日,重庆市松树桥中学高一年级7班学生杨治宇,和年级其他同学一样,参加了一次特殊的月考。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考试中,学校共设置了4个“诚信考场”,以无人监考试点的方式,考验学生的诚信。参加“诚信考场”考试的学生,均由自己提出申请,并作出诚信参考承诺。几个考场的老师不再是考场纪律的监督者,而变为服务者,主要负责为学生咨询和解决突发问题。

  考试铃响,走进“诚信考场”,学生们开始认真答题。几个“诚信考场”均是无教师监考、无信号干扰设备、无考务巡视。

  “这次月考,测试的不仅是我们的知识,更是我们的品行,我们都以能进入诚信考场为荣。”考试结束后,高一5班的钟镇阳愉快地与记者交流起本次考试的心得体会。(陈易 夏星)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