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正文

湖北中小学生今秋教科书免费

时间:2016-07-05 18:55:13    来源:长江日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湖北省教育厅昨日发布消息说,省中小学生今秋教科书免费工作已启动,初中、小学学生每人每学年平均可少交90元至270元教科书费用。

  全国的计划是从2017年春季学期开始,统一对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含民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

  湖北省农村初中、小学学生已享受免除学杂费、免费使用教科书的政策,但城市义务教育阶段仅免除了学杂费,城市初中、小学学生每人每学年平均要交90元至270元左右教科书费用。

  记者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武汉市有部分区的学生已经使用免费教科书,但没有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今秋,武汉市推行省里政策。

  此外,省教育厅严禁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多发、多备免费教科书,严禁学校为教师、学前班学生发放免费教科书,严禁学校为开学之后转入的学生多备免费教科书。

  链接>>>

  今秋湖北省免费教科书

  今年秋季学期,国家课程免费教科书的发放科目:

  小学:道德与法治(品德与生活、品德与社会)、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信息技术、书法、中华大家庭(民族常识)。同时,为一年级新生提供学生字典(版本待定)。

  初中:道德与法治(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生物、物理、化学、历史、地理(含地理图册)、音乐、美术、信息技术、体育与健康、民族政策常识。

  今年秋季学期,地方课程免费教科书的发放科目:

  廉洁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其中,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从今年秋季开始循环使用,按33%的比例供应。(记者谯玲玲 刘嘉 通讯员梁炜)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