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正文

观湖笔,扬文化,重塑中华民族精神风貌

时间:2016-07-10 09:38:27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8号,湖州师范学院“承民俗技艺,传文化古韵”大学生暑期实践团秉承“承民俗之技艺,传文化之底蕴”的思想,为深入了解悠久的湖笔文化,重拾湖笔内在品质,组织了前往湖州文化馆的实践活动。该活动旨在传扬湖笔的内在魅力,使湖笔文化与现代发展之路相辅相成,共同书写文明和谐社会。

  


  这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进入湖笔博物馆通过展品具体了解湖笔的种类、制作过程以及感受湖笔的辉煌历史,感悟湖笔的强大魅力。一只湖笔承载一段历史,一段历史见证一个奇迹。每一只湖笔都展现着古人的独特智慧,倾注着每位制作者的心血。在本次活动中,遇见了一位70多岁老艺术家张老师为刚去世的一位湖州佛法协会的会长题字,“功垂苕溪復道場福慧圓满往西方”,透过题字表达了张老师对佛法协会会长的缅怀和祝愿。

  


  本次实践活动的顺利完成,实践团队成员们了解到走过一千多年漫长岁月的湖笔不仅凝聚着劳动人民的高度智慧和杰出创造力,而且成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保护和传承这一珍贵文化遗产,对于认识民族历史、增强民族自豪感、振奋民族精神,具有深远意义。(商学院 刘敏)


责编: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