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正文

临沂枣园小学成功举办“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6-10-07 10:30:5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临沂枣园小学一直致力于家校合作,积极开展父母课堂活动,4年来已经将“孩子新学期,家长新起点”的家长学习意识牢牢灌输在家长心目中。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有了极大的提升。本学期,枣园小学着力推进全镇小学新生“家长开学第一课”普及式培训。2016年9月29日,该校中心小学及7处村小19个班级同时开课,共有1105名家长参加了“家长开学第一课”活动。

  枣园小学本次家长课堂以班级授课的“小课方式”进行,由翟召博教授和枣园小学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分别到各班上课。新颖的学习方式,发人深省的课程内容,极大的激发了家长们参与学习的热情。课后家长们认为,通过家长学校的学习,让他们多掌握了一些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科学开展家庭教育,正确强化家校合力,一定能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家长们对老师们认真、负责任工作热情给予高度的评价。

  为了保证家长培训效果,开课前,特邀著名家庭教育专家、知名心理学专家翟召博老师,结合我校的地方特色,就课程内容、教学方式、教学风格等对我校讲师做了系统培训。讲师团成员在开课前经过三次磨课研讨,吸收一年级老师的建议,结合各班实际调整,考虑家长们的需求,确定了最终授课方案。

  本次家长课堂圆满完成,实现了家长学习意识的普及。(姜玉玉 高峰)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