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正文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大学生卢万丽勇救落水儿童

时间:2017-07-10 14:53:30    来源: 中国教育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7月3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6级学生卢万丽和同学们在班导师史仲一的带领下,来到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进行第三学期的学习。下午2点左右,卢万丽正和同学在河边写生,突然,一个在水中扑腾的小男孩闯入她的视线。

  起初,卢万丽以为小男孩只是独自在水中嬉戏,不料却发现小男孩扑腾的频率越来越低。卢万丽赶紧丢掉手中的画笔,起身一看,发现小男孩正在逐渐往下沉。“不好,出事了!”卢万丽心中一紧,容不得多想,立马冲到岸边,纵身跳入湍急的河水中。

  然而,令卢万丽没有想到的是,水比想象中要深得多。卢万丽虽然学过游泳,但已经好几年没下过水了。她说,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但当时一心救人,根本就没有其他想法。

  所幸,小男孩并不重,卢万丽拽到小男孩后就一把拉了过来,一点一点地拖着小男孩游向岸边。最终,在同学以及当地人的帮助下,两人顺利上岸。

  没过多久,被救男孩的父亲闻讯赶来,看到自己死里逃生的儿子,他紧紧握住卢万丽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救了我儿子!”

  卢万丽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舍命救人的事迹在当地被广为传颂。事迹传回宁波理工学院后,卢万丽轻描淡写地说:“这其实不是什么大事,看到小男孩在我眼前慢慢沉下去,怕出意外,我就直接跳下去了。”

  “当时的情况很危急,一群女生吓得动都不敢动,卢万丽却是万分勇敢,直接跳了下去。”一起写生的同班同学沈思益说,卢万丽临危不惧,在紧急情况下保持清醒头脑,为她点赞。(史望颖   刘淑芬)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