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正文

游客激增致频繁违规 美国国家公园“犯愁”

时间:2016-08-31 10:38:55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距离接近并与野生动物并合影,是常见的违规行为。



  这名加拿大游客因破坏黄石公园的湖底矿物质被罚。

  近年来,美国国家公园接待的游客数量激增。但是游客不守规矩、被动物伤害的事件也显著增多,引发管理机构的担忧。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美各类国家公园共接待游客3.05亿人次。发生在各大园区的违规事件也随之增多。英国《卫报》援引美执法机构记录报道,仅今年7月,十大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共处理超过1.1万起违规事件。违规行为层出不穷,“花样百出”,屡屡被当地媒体报道。不少游客擅自“亲近”野生动物,或致自身伤亡,或伤及动物。例如,一名加拿大游客曾开车带走一头小野牛,导致野牛群不再接纳这头小野牛,工作人员不得不对小野牛实施安乐死。

  这类违规事件增加了园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例如他们需要频繁处理交通违章、搜寻失踪的徒步旅行者和宠物等。

  在一些极端案例中,游客甚至不幸丧命。今年6月,一对父子在黄石公园观光时偏离大道,在岩石上滑倒掉进一处温泉,两人均被烫伤。

  6月7日,一名23岁男子在黄石公园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游览时不走指定路线,不慎在沙砾层滑倒,落入滚烫酸性温泉中丧生。6月29日,一名38岁男子在冰川国家公园外骑自行车越野时遭遇一头灰熊攻击,不幸身亡。

  公园风险各不同

  黄石公园管理人员温克说,许多人喜欢近距离与野生动物合影,随后在社交媒体上“晒图”,引发人们争相效仿。例如,黄石公园规定,游客应与野牛保持至少23米的安全距离,但是并非人人都遵守规则。

  管理人员介绍,各大公园潜在的安全风险不尽相同。面积近9000平方公里的黄石公园有体型最大、最危险的食肉动物,以及滚烫的地热温泉;落基山国家公园的麋鹿在交配期最具攻击性;位于加州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有高落差瀑布,却常有大胆游客坚持要在瀑布的边缘游泳;在大峡谷国家公园,松鼠虽然惯于与人类接触,但有时也会咬伤逗弄者的手。(郭倩)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