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正文

“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主题活动于都起航

时间:2017-01-15 11:38:57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启动仪式现场 新华网 薛枫摄

  1日,“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暨启动仪式在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广场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活动得到了中央文明办、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江西省委、省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国家旅游局从2015年开始,陆续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长征主题活动,长征沿线15个省份上千万群众积极参与,掀起了一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的新热潮。“广大游客对于长征主题旅游景点热情高涨,迫切需要我们推出一条回顾红军长征光辉历程,展示社会主义发展新气象,并具备旅游基本要素的长征主题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当天活动现场,国家旅游局正式发布了“重走长征路”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该线路以中央红军长征路线为基础,分主干线路1条和专题线路8条,专题线路包括:突围之旅(江西瑞金——广西兴安)、转折之旅(广西兴安——贵州遵义)、出奇之旅(贵州遵义——云南禄劝)、团结之旅(云南禄劝——四川泸定)、挑战之旅(四川泸定——四川小金)、卓绝之旅(四川小金——四川若尔盖)、曙光之旅(四川若尔盖——陕西吴起)、会师之旅(陕西吴起——甘肃会宁、宁夏西吉)。

  李金早表示,国家旅游局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文物局等部门,对这9条线路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标识、统一设施建设和统一文物保护,努力打造出全程贯通的长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这条以长征为主题、跨越大半个中国的精品游线,主要位于中西部地区,是全国红色旅游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旅游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也将是推动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

  为了配合此次红色旅游线路的发布,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中国旅行社总社、中青旅、中信旅游集团、中国康辉旅行社等5家旅行社联合组成“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首发团”,同时,中央红军长征途经各地也组织自驾、骑行、徒步等团队加入到“首发团”中。“首发团”将采取分段接续的方式,用一个月的时间重走长征路,对发布的线路进行具体踩线、勘察,开展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国家旅游局同时组织数十家中央主流媒体全程或分段跟踪报道首发团活动,生动呈现沿途长征主题纪念设施、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展示广大游客所观所感,大力宣传长征精神、旅游业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责编:文化中国网 文轩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