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正文

烟台端午纳客超271万人 乡村采摘游一枝独秀

时间:2017-05-31 11:16:46    来源:胶东在线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游客品尝大樱桃

  棕情端午,畅游烟台。端午假期,烟台市旅游部门以“烟台人游烟台”为总抓手,推出了60多项产品和活动,全市共接待游客271.69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25.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1%和14.8%。

  “烟台人游烟台”走进福山 开启乡村采摘季

  眼下正值各种水果进入大规模成熟期,新一轮采摘游成为假日旅游新热点,近郊乡村采摘游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端午假日旅游休闲生活,有效带动了乡村游景区点周边农民增收。各地推出了樱桃、蓝莓、桑葚等采摘活动,以樱桃采摘最为火爆。

  28日,“山东好时节·采摘季”暨第十一届中国·烟台大樱桃节在福山区蓝湾果蔬采摘基地举办,通过“旅游+农业”“旅游+体育”“体验+创意”等形式,推出了“游客最喜爱的大樱桃”评选、大樱桃马拉松赛等系列活动。

  “烟台人游烟台”走进福山,同步推出乡村采摘游、亲野休闲游、美食品鉴游三大主题活动。市旅游部门以“山东好时节·采摘季”为主题,将各县市区的樱桃采摘园信息集中发布,形成集聚效应,增强市场竞争力,更便于市民选择就近采摘出游。《市民休闲护照》推出“39元摘大樱桃”特惠直通车,持休闲护照仅需39元便可乘坐直通车赴开发区阳光山庄80亩樱桃园享受大樱桃采摘之乐。

  民俗休闲活动丰富多彩

  各级旅游部门将端午节日传统融入旅游活动中,推出了滨海度假、酒庄休闲、胶东民俗、海岛渔家、登山踏青等多条旅游线路和主题活动。

  蓬莱阁景区开展“八仙下凡送好礼”活动,景区“八仙”为游客送上仙粽福蛋系“长命缕”。龙口南山景区举办旱地龙舟比赛和端午祈福法会。烟台山景区、毓璜顶公园、招远淘金小镇等举办包粽子比赛,重温包粽子习俗。

  由于临近六一儿童节,各景区纷纷推出亲子旅游产品,童游烟台亲子旅游体验季启动,景区亲子旅游产品进商场、进社区,与市民互动;烟台海昌鲸鲨海洋公园,推出萌宠展、海底舞龙、欢乐巡游等项目;栖霞天崮山推出风筝彩绘节、趣味运动会等亲子活动。烟台农博园推出世界珍惜蝴蝶科普展,烟台植物园免收景区门票,成为市民休闲又一好去处。

  自驾自助游仍是主流

  随着公共服务的不断完善和大数据广泛使用,大众旅游呈现多元化特征。假日之前,通过网络进行旅游产品、出行线路和住宿查询、网上预定的游客数量骤增,人们对景区天气、道路交通、门票、网络评价及旅游部门的提示警示等信息关注度越来越高。

  随着快进慢游交通体系的不断完善和全域旅游的发展,短线游市场需求旺盛,端午小长假散客化、同城化趋势明显。此次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需正常缴费通行,但自驾自助游客依然成为主流,很多乡村旅游点都公布了自驾路线指南。张裕酒城等休闲酒庄、招远黄金珠宝首饰城、悦泰水产等旅游购物单位推出黄金、葡萄酒、海产品等旅游商品,各大旅游购物店制定了假日购物优惠政策,为游客营造暖心购物氛围。(孙宗顺)


责编:文轩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