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正文

不离不弃 用爱守护:衡阳市蒸湘区实验小学王坤

时间:2018-11-20 13:51:17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她努力做到了身正为范,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师德的高尚。

  王坤2010年毕业于陕西省宝鸡文理学院,放弃了去大城市发展的机会,回到家老家的农村——衡阳县渣江镇中心小学,后2015年调入蒸湘区实验小学。从教8年,王坤用一颗真挚的爱心收获了累累硕果:2011、2015年分别被评为衡阳县优秀党员.2012年被评为衡阳县优秀教师. 2017年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辅导员.

  我愿做你心灵的陪伴者——我的孩子们。小唐同学是衡阳市的一个普通的孩子,在他6岁时家里突发状况,父亲不幸遇到事故残疾,母亲精神病发作,家庭十分困难。从这个时间起,小唐变得内向、自卑,他认为自己会一辈子这样消沉下去。这个平常沉默不语,脸上永远都看不到笑容的孩子,直至遇到王坤老师,变得乐观开朗起来。 在一次音乐课上,王坤老师发现了小唐和其他孩子的不同,不愿意张口唱歌,不愿意和同学交流,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那里,看不到任何这个时期孩子该有的天真快乐。下课后,王坤老师主动找到小唐同学的班主任,了解了小唐的的情况后,毅然决定帮助小唐重拾生活的信心。在以后时间里,王坤老师经常让小唐回答问题来提高他的学习兴趣,课余时间又让小唐到自己的办公室帮忙辅导,怕孩子认为别人看不起他,又花心思以学习成绩进步的理由奖励他学习和生活用品。在开家长会的时候,王坤老师总是要和小唐的父亲交流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和向好变化,鼓励其家庭也要积极乐观起来。时光飞逝,一眨眼3年时间过去了,小唐变得开朗乐观,能够大方的与同学交流,而且是班上品学兼优的好苗子。王坤说:“如果我们的能力不足以给小朋友们的未来推开一扇门,那么现在就尽力为他们打开一条缝,让阳光照进来。”

  王坤不仅仅在学校帮助这些有困难或缺少家庭关爱的孩子们,她也会利用业余时间去参加一些大型公益活动,同时她还是衡阳市同伴教育服务联盟的一名优秀志愿者。在采访过程中她说道:“我所做的这些事情,很多人遇上了也会这样去做,我们生活中充满着正能量,党员就应当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所以每当遇上这样的事时,我都会倾力帮助,我会一直努力做下去……”

  教师被称之为园丁,很多时候是源于他的工作是不断播撒爱的种子,王坤的事迹,在她自己看来平常无奇,但却在不经意间,让这颗爱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感谢王坤让我们知道了爱的力量,关爱学生,以爱育人,用实际行动播撒爱的种子,为崇高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愿更多的爱心人士参加到陪伴留守儿童的行动中,做一个“心灵陪伴者”。(朱章永)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