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正文

六一儿童节预热亲子游 预订环比暴增近180%

时间:2016-05-19 16:12:52    来源:长江商报 江楚雅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六一儿童节将近,不少家长都选择在初夏时节为子女安排一场出游。近日,记者从同程旅游发布的“儿童节出游趋势”调查数据获悉,近期各地主题乐园预订火爆,而气温上升也带来亲水活动强势来袭。各类亲子产品4月以来近180%的环比增幅,预示着儿童节期间或迎上半年亲子游出游高峰。

  业内人士称,儿童节及暑期向来是亲子出游的高峰期,自5月以来,六一到暑假期间的亲子游预订已成为咨询数量最多的主题之一。

  亲子游成儿童节热门礼物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同程旅游预订数据发现,今年4月、5月,亲子游产品预订呈180%左右的环比幅度增长。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儿童节在周三,预计5月28日的周末将迎来亲子游与周末休闲双重需求的爆发,出游高峰将提前到来,同比增幅预计超过300%。估计5月底至6月中旬将迎来今年上半年亲子游的出游高峰期。

  此外,在售亲子游产品中,401元至800元之间的中档产品占据半壁江山,是亲子游出游的首选。另外,1000元以上的豪华款亲子游也格外火爆,20.53%的家庭愿意进行这项花费。而在线路的选择上,以3—5天的短线旅行最受欢迎。

  与此同时,各大旅行服务商都纷纷推出亲子游优惠。长江商报记者搜索了携程、同程等网站,发现大部分旅游网站都有针对儿童节推出的特价产品或者特惠线路。

  主题乐园占比30%至40%

  据同程旅游亲子品牌“快乐童心”的产品预订数据显示,主题乐园相关线路预订最为火爆,有关产品占据了亲子游产品的30%至40%。北京欢乐谷、苏州乐园、深圳锦绣中华、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东莞梦幻百花洲、天津欢乐谷、重庆海昌加勒比海水世界、成都国色天香乐园、顺德长鹿公园、深圳东部华侨城成为5月以来最受欢迎的十大主题游乐园。

  除了这些知名的儿童主题乐园受到青睐之外,儿童娱乐项目较多的城市也成了热门目的地。据同程旅游机构宣传部门樊姓负责人介绍,由于距离暑假还有较长一段时间,孩子和家长能出游的时间有限,因此大多数家长都将目光集中在了3至5天的短期旅游产品。

  游学产品受青睐

  同程旅游网站的预订数据表明,暑期亲子游学人数占所有出游人数的20%左右,儿童群体在亲子游学出游人群中占据了不小的一部分。境内高校游、素质拓展夏令营、国际名校游学深受家长欢迎。目前境内高校游价格集中在1000元至2000元之间,境外高校游学则普遍在1万元以上。随着暑期的临近,亲子游学产品价格也将呈“逐步攀升”的趋势,到7月上旬到达价格高峰,届时暑假出游时预订的价格将较6月份有20%—30%的明显涨幅。业内人士称,预计儿童节左右就将迎来亲子游学产品的预订高峰。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