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尚>正文

奢侈品如何下好降价这盘棋?

时间:2016-07-14 15:24:34    来源:北京商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国内奢侈品市场进入下行期,这对以大中华区为掘金阵地的奢侈品可谓是当头棒喝,随着市场日渐萧条,业绩下滑伴随着降薪、离职、关店等一系列的阵痛,当然还有必不可少的打折,其中以服装品类最为明显,此刻的奢侈品也开始出现了库存危机,而打折则成为去库存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随着打折周期和力度的不断加大,有些品牌干脆直接降价,也就是所谓全球同价,从今年初香奈儿首先打响全球同价第一枪之后,Hugo Boss也在2月宣布调低大中华区产品价格,有消息人士指出,Prada也在酝酿在华降价事宜。其实奢侈品在华降价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腕表品牌宇舶,早在2014年LVHM集团旗下腕表品牌便提出全球同价策略,首先将内地与港澳地区的腕表价格进行全线统一。

  对于奢侈品在华自降身价,圈内众说纷纭。无论是迫于业绩压力的品牌方,还是降价会自损形象的专家派,亦或是降价会不会降质的消费者疑问,奢侈品降价远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在笔者看来,国内消费者早已告别盲目消费和跟风消费的阶段,品牌的价值不仅仅是LOGO而已,设计、品质、服务,当消费者向产品型过渡,品牌单纯希望借助降价来拉拢消费者的策略显得有些很傻很天真。

  在奢侈品从感性到理性过渡的当下,品牌需要与消费者进行平等交流,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快速做出调整。降价如果没能伴随一系列的策略,其实就是自降身价的行为,反而会对品牌价值造成伤害。降价是把双刃剑,品牌如何用好这把剑远没有想象得那么简单。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