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正文

书画家摄影家采风走进山东水库之母

时间:2018-04-01 05:13:20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讯(摄影师:高维会 刘合汉)1943年春天,山东省莒南县石泉湖村在时任书记李义丰的带领下,全村人民开山劈石,建成一座小型水库,有效地解决了全村群众和驻地八路军领导机关首长和山东省党政领导机关以及战士们的吃水、用水困难。这座水库是山东省第一座水库,被称之为‘’山东水库之母"。1959年中共山东省委书记舒同亲笔题写“山东水库之母”,刻碑纪念。2014年,为纪念“山东水库之母”——石泉湖水库建库70周年,建成纪念馆一处。




书画家杜光月题词



书画家王才仙题词



书画法家张强题词



书画家赵树祥题词




  2018年3月30日,山东沂蒙书画院、日照市摄影行业协会、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书法暨篆刻家协会组织书画家、摄影家来到“山东水库之母”旧址,亲身体验当年石泉湖人民战天斗地兴建水库的感人精神,以艺术的形式描绘和呕歌根据地军民的高昂革命斗志。书画家们精心创作,为“山东水库之母”纪念馆捐赠了一批精美的富有纪念意义的书画作品,摄影家们用精准的镜头拍下了一幅幅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美好画面。参加活动的4名书画家赵树祥、杜光月、王才仙、张强,摄影家周英俊、高维会等3人,还有莒南县当地史志编辑老同志李祥琨、李全培等老同志。


责编 刘合汉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