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正文

姚明正式入选NBA名人堂 奥尼尔和艾弗森两位巨星亦同时入选

时间:2016-04-06 12: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姚明

  昨天,NBA官方宣布,姚明入选2016届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早在上一周,姚明入选名人堂一事已得到确认(详见本报4月1日报道),和姚明一同入选的,还包括“大鲨鱼”奥尼尔、“答案”艾弗森两位与姚明同时代的巨星。

  

  姚明携手奥尼尔艾弗森

  三位巨星一道入选

  本届名人堂一共有十位名宿入选,当然,这其中最受中国球迷瞩目的,莫过于姚明、奥尼尔和艾弗森三位了。姚明成为了首位入选名人堂的中国人。他在2002年以状元的身份被火箭选中,在2011年因为严重的脚部伤势不得不选择退役。在为火箭效力的8个赛季中,他场均可以得到19分9.2个篮板 1.9次封盖。整个NBA生涯,姚明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队(2007和2009年),三次入选最佳阵容三队(2004/2006和2008年)。

  姚明的老对手,奥尼尔,这位曾经NBA最有统治力的大个子也一同入选。奥尼尔一共在NBA效力了19个赛季,场均可以贡献23.7分10.9个篮板,他曾经获得过2000年的常规赛MVP和3个总决赛MVP。

  艾弗森是96黄金一代的状元秀,他6次带领76人队打进季后赛,其中,2001年他率领球队杀入了总决赛并且斩获了当年的常规赛MVP。职业生涯中,艾弗森的24368分的生涯总得分排在历史第23位。

  昨天,未能到达现场的姚明参与了连线,奥尼尔在连线中还和姚明开起了玩笑:“首先,这个家伙盖帽了我七次然后我就记住他了,他实际上是第一个转身面对我在我面前跳投的人。姚,再一次祝贺你,你绝对配得上这个荣誉,你是一个很棒的球员,很棒的篮球大使,一个很棒的朋友,你好(中文),祝贺你兄弟。”姚明感谢了奥尼尔的祝贺,在连线中,姚明一如之前接受采访时那样再次表示,“这是一个莫大的荣誉”。

  他改变了NBA更影响了体育界

  姚明入选实至名归

  作为历史同时期的顶尖中锋之一,姚明在作为篮球运动员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不过,人们往往更会看到他在赛场外的那些贡献,因为更多时候,姚明这个名字的意义已经超越了其篮球运动员本身。

  首先,他是NBA全球化的标志性人物。他那“首个海外状元”的身份,让美国以外的地区充分关注到了他,他也很好地充当了中国篮球和NBA之间的桥梁。如果没有姚明,NBA的中国市场开发绝没有如今的成就,亚洲乃至全球市场也是如此。当年“姚鲨对决”,超两亿中国观众观看,便是明证。

  另外,姚明也让篮球在中国的普及更加迅速,尤其是在他退役之后,更是持续对中国篮球做出贡献。“姚老板”、“姚基金”乃至姚明牵头的职业化机构,都在加速着中国篮球的持续发展进程。

  更为重要的是,他的一举一动,也在影响着中国体育界,尤其是在如今体育产业红红火火的大势之下。自2013年成为政协委员后,他的政协提案都能引起了国务院领导的重视,他已开始在政治决策的层面上体现作用,他的发言对于中国体育的从业人员来说拥有着强烈的指导意义。

  这就是姚明,他用自身的影响力推动着NBA联盟和中国体育的发展。所以,他入选NBA名人堂,实至名归。张晨瑆)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