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正文

刘书楠加盟双星队 陈开退役唐海租借到期离开

时间:2016-04-09 14:36:17    来源:半岛都市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8日讯 上月重新集结的青岛双星男篮,目前正在城阳训练基地进行艰苦的训练备战。本报记者6日了解到,此前曾在辽宁、八一与新疆效力过的小前锋刘书楠与球队签约三年,这位曾在国青队大放异彩的辽宁悍将正处当打之年,他的加盟对于双星锋线是一个很好补充。而在新生力量加盟的同时,双星队中原本合同到期的两位旧将唐海与陈开则选择了离开。主帅巩晓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新赛季开始前,双星还会陆续引入一些实力派内援。

  实力派小前锋来报到

  说起刘书楠,熟悉中国篮球的球迷一定不陌生。1990年出生、出道于辽宁的刘书楠是营口市人,2007年入选了U18少年男篮集训队(国青二队)并赴美国参加了耐克青年挑战赛,成为国青二队得分王。

  2008年,刘书楠代表国青参加了亚青赛,并于当年代表辽宁队开始征战CBA 联赛。在球队效力四个赛季后,刘书楠于2012~2013赛季转投八一,但辽宁小伙在军旅只待了一个赛季就转会前往新疆。在新疆队,刘书楠一开始打得不温不火,2014~2015赛季他的状态一度回升,场均得分接近6分、三分球命中率突破30%。但上赛季,因为合同等问题,刘书楠被排除在新疆队大名单之外。

  经过一个赛季的沉淀,刘书楠最终决定来到青岛,与双星男篮签下了三年合约。谈及签约刘书楠的时候,双星主帅巩晓彬还是非常开心,他表示此前一直关注着刘书楠,“我们在锋线这个位置上缺人,刘书楠个人能力不错,他的到来对于球队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的补强。”此外,巩指导也透露,双星能够签约这名辽宁悍将,也是击败了好几个竞争对手。“刘书楠本人非常期待重新证明自己,此前也有多支球队在联系他,毕竟小伙子实力摆在那,又是当打之年,可以说最终是被我们的诚意打动了吧。”

  目前,刘书楠已经与双星队开始合练。

  陈开基本确定退役

  有新力量加入自然就有老面孔离开。巩晓彬在和记者讲起刘书楠加盟的同时,也透露了陈开与唐海离队的消息,加上此前已经租借到NBL打球的张耀升,双星队新赛季开始前已经有三名球员离开。

  上赛季随着李光退役,陈开成为了球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这位2009年加盟双星的球员性格开朗颇受岛城球迷喜欢,大伙都戏称他为“开帝”。上赛季是陈开的“合同年”,本想在球场好好展示自己的陈开却意外地遭遇了伤病困扰。赛季结束后,陈开与相恋多年的青岛女友结婚,而经过慎重考虑后,合同到期的他准备退役。另一名合同到期后离开双星的球员是小前锋唐海,小伙子是2013年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来到双星男篮的,已经在双星效力三个赛季,身体素质十分出色的他去年还参加了CBA全明星赛的扣篮大赛。据记者了解,唐海当初加盟双星属于租借性质,如今租借合同到期,唐海也返回了浙江稠州银行男篮。

  除了陈开、唐海,队长罗旭东与双星队的合同也即将到期。罗旭东已经在双星队打了两个赛季,无论是球技还是人品都受到了球队上下的认可,并在上赛季被任命为队长。巩晓彬表示,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教练组都希望罗旭东能够与双星完成续约,但在小罗的续约问题上,双星队还是碰到一些困难。“外面一些俱乐部开出的待遇比较高,球员也有自己的考虑,我们还是在积极挽留他。”此前有消息称张骋宇也可能离队,对此巩晓彬予以辟谣,“不排除有球队和他联系,但大宇和咱还有合同呢。”巩晓彬同时透露,球队在内线等位置上也有比较明确的本土引援目标,目前正处于沟通联系阶段。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