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正文

南大东大等6高校毕业生年薪多高?都去了哪些单位?

时间:2017-01-13 12:25:10    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近日,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2016就业质量报告陆续出炉。各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究竟如何?记者对相关数据进行了整理发现,几所学校毕业生的薪酬水平都有大幅提升,而且每所学校的就业成绩单还各有亮点——

  南大八成以上毕业生选择在东部地区工作

  东大六成学生留在江苏就业

  南航大半数以上的毕业生到国防科技工业企业、民航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就业

  河海本科毕业生主要到机关、事业单位、国企、部队、 其他企业就业

  南农大毕业生签约企业单位居于首位

  南京大学:毕业生平均年薪11万

  2016年南京大学实际参加就业的毕业生8065名,男生数为4252人,女生数为3813人。总体就业率为98.59%,签约率为64.04%,升学率为21.25%,出国率为11.03%。

  其中,八成以上的毕业生选择了在东部地区工作,主要地区流向为江苏、上海、浙江、北京、广东等省份和地区。在城市流向方面,毕业后,大多数的南大学生选择了留在南京,江苏省内的苏州、常州、无锡及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广州等大城市也是南大毕业生们主要考虑的就业去向。据悉,南大2016届毕业生到《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2016)上榜企业中就业人数为534人;以BAT为代表的知名IT、互联网企业就业人数为403人。

  从就业行业分布来看,南京大学2016届毕业生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教育,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等行业就业的分别达到983人、829人、829人、426人。

  根据就业质量报告数据显示,南京大学2016届毕业生薪酬均值为10.78万元/年,薪酬水平与学历层次成正相关。2016届毕业生中,去QS世界大学排名(2016)前50名高校(不含大陆高校)深造的人数为382人,占所有出国出境毕业生的42.78%。许多毕业生进入了知名企事业单位工作,选择求学深造的同学,大多数也进入了国内及世界的一流名校。

  东南大学:近500名毕业生去了国家电网和华为

  东南大学2016届毕业生总共8844人,本科生3996人、研究生3629人、博士生1219人。其中男、女比例约为6:4。毕业生主要来自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河北、其中江苏生源超过三分之一。截至2016年12月31日,毕业生总就业率98.49%,其中本科生的就业率为98.27%、硕士生的就业率为98.87%、博士生为98.12%。

  从就业地域看,60%的学生留在江苏就业,其他就业人数较多的省份有浙江、广东、上海、安徽等。从就业行业看,本科毕业生就业行业分布前三名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硕士生就业分布前三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制造业。博士生就业行业分布前三分别是:教育、卫生和社会工作、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东大毕业生最青睐什么就业单位呢?统计发现,有两个500强企业是吸纳东大毕业生的大户。国家电网公司共招聘东大2016届毕业生254人。第二名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人数为231人。两家企业招聘总数接近500人。其他热门企业包括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分别招聘了75人和74人。招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招聘人数分别为41人、36人和22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招收的东大毕业生均超过20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