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正文

老板拖欠工人薪酬28万元 劳动部门责令仍不支付

时间:2016-08-21 22:19:38    来源:成都商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现如今,都是欠钱的狠,若是摊上个“老赖”,那可真是倒大霉了。这不,攀枝花的工人田某等18人的工资就被拖欠,他们十分着急,可老板顾某就是拒不支付,还玩起了失联。8月2日,攀枝花仁和区法院作出判决,顾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据了解,8月9日,四川省法院公布了史上最严惩戒失信执行“老赖”12条措施。目前,12条措施已被写进四川省执行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出台的《进一步加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推进四川诚信建设的意见》。

  老板拖欠工资失联

  劳动部门责令仍不支付

  去年4月,家住攀枝花西区的顾某,投资在仁和区某装饰装修建材配套旗舰店,类型为个人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并聘请多名工人。该店运营后生意不好,之后逐渐经营困难。因此,顾某拖欠了部分工人的工钱,一直未支付。

  据了解,在2015年7月25日至8月25日期间,顾某在收到业主支付的装修款165000元后,没有支付工人的工钱,而是悄然离开攀枝花。当工人发现老板失联后,工钱拿不到,只能干着急。同年8月27日,该店雇请工人田某等人向仁和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称,老板顾某拖欠他们的劳动报酬。随即,该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遂向顾某及其装饰店下达了限期整改指令书,依法责令顾某在2015年9月14日前足额支付雇请工人工资。同年9月18日,顾某仍然未按要求支付雇请工人工资。于是,仁和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遂将顾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一案移交公安机关,警方介入调查。

  拖欠18人28万余元

  老赖被判刑一年三个月

  今年1月22日,攀枝花仁和区公安分局将顾某抓获。到案后,顾如实供述了拖欠其店雇请工人工资的事实。经过与田某等劳动者进行核算,确定顾某拖欠田某等18人工钱共计287084元。顾某因涉嫌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刑事拘留。今年7月7日,仁和区人民检察院以顾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向仁和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被告人顾某尚未支付被害人劳动报酬,根据其犯罪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性等综合考虑,不宜适用缓刑。8月2日,法院依法判处顾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30000元。(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