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正文

纪念故宫600周年“乾隆紫砂壶”现身第四届内蒙古文化交易博览会

时间:2019-09-25 18:18:51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届内蒙古文化交易博览会上,6款纪念故宫600周年的“仿宫廷紫砂器”引发众人关注。  

  “博物馆文创”展区获关注  

  仿宫廷紫砂壶亮相内蒙古文博会

  故宫博物院所藏紫砂器中,有一部分系由清代宫廷出样在江苏宜兴专门制作而成,专供帝王使用,被称作“宫廷紫砂”,代表当时最高工艺水平。此次仿宫廷紫砂器是从传世的宫廷紫砂器中挑选出的6款。这6款仿宫廷紫砂器分别为:仿清乾隆宜兴窑紫砂泥绘松石图题御制诗圆壶、仿清乾隆宜兴窑紫砂泥绘品茗图题御制诗执壶、仿清乾隆宜兴窑紫砂描金题御制诗文盝顶方壶、仿清乾隆宜兴窑紫砂东坡式提梁壶、仿清宜兴窑朱泥瓜式壶、仿清乾隆宜兴窑紫砂金饰竹节壶。  

  9月16日,故宫博物院发布仿宫廷紫砂器

  按照清代宫廷《内务府造办处各作成做活计清档》的有关记载精心打造,每款壶上都镌刻有故宫博物院的“宫”字标、配有专属编号及监制证书。每一件作品均由宜兴紫砂大师亲手制作,整个项目将耗时3年,2019年完成其中60套的制作,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年之际,将完成另外40套的制作。  

  

  仿宫廷紫砂壶

  9月20日,为支持第四届内蒙古文博会,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携带第一套“仿宫廷紫砂壶”为草原人民献上了本套文化珍品。这套珍品一经亮相就收获了现场文化爱好者们的关注,成为了展馆中万众瞩目的焦点,也使他们从中感受到了展品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历史价值。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