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正文

人才问题成影视业发展瓶颈 专家:望培养应用人才

时间:2016-05-19 16: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宇晟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 18日,“全国首届影视文创类专业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论坛中,中国电影家学会书记许柏林认为,人才问题正成为影视行业发展的“瓶颈”。对此,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乔东亮表示,希望企业能与高校合作培养更高级,更贴近实际的应用人才。

  人才问题正成为影视行业发展的“瓶颈”

  论坛话题围绕“影视行业人才”展开。中国电影家学会书记许柏林指出,目前中国电影业正“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的转变”,而影视行业的人才问题正成为发展的一大“瓶颈”。

  他说:“我们的电影产业发展很快。但从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的转变过程中,人才的问题是一个严重的问题,甚至会成为一个瓶颈的问题。”

  作为曾经的娱乐节目主持人,容艺教育创始人CEO李霞也表示,影视行业的现状是“很缺乏优质的人才”。“像编剧是我们行业最缺乏的,文字的营销人员也和稀缺。很多人都在问我有没有好的营销人员可以推荐。”她说。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