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正文

山东平安健康管理研究中心部署动员“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时间:2022-07-29 08:11:53    来源:健康山东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济南讯:日前,山东平安健康管理研究中心针对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召开专题会议,就山东平安健康管理研究中心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和全体动员。

 会议由山东平安健康管理研究中心健康讲师培训管理委员会主任姜玲主持。  


 于倩倩副秘书长宣读了《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

 季永明秘书长在致辞中说,今天大家深刻学习了乡村振兴的文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既是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更是实现自身实干成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广阔舞台。


 季秘书长强调,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山东省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下发后,中心理事会、秘书处、监事会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理事会会议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根据中心工作实际,现发动广大理事力量和各部门力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根据理事会决议,中心参与乡村振兴建设工作分为三个步骤:
 第一、基础建设。各理事单位要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项目出项目、有产品出产品,由秘书处负责分类统计,设立山东平安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乡村振兴专项基金委员会,并形成山东平安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乡村振兴项目对接数据库,做好参与乡村振兴的基础建设工作。
 第二、同步推进。基础建设工作完成后,由理事会负责指导,监事会负责监督,秘书处具体负责落实,与民政厅公布的第一批县区相关部门建设的乡村振兴数据库对接。项目对接成功后,立即向民政厅、卫健委报备,在民政厅、卫健委及各县区的指导与调控下,将乡村振兴项目落实到各县区指定的行政村或者社区之中。要做好中心与民政厅、卫健委、指定县区和村社的对接工作,形成“同步推进”的流程格局。
 第三、项目启动。上述工作完成后,由中心负责邀请上级管理部门领导、县区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村社干部、项目关联理事单位领导,共同启动乡村振兴项目。做到项目公开、账务公开、流程公开,打好振兴乡村战略战役的攻坚战,为乡村振兴、社会发展贡献中心的全部力量。
 季秘书长宣读了山东平安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乡村振兴倡议书。
各部门组织: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动员引导全省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有效发挥社会组织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方面的积极作用。从2022年至2025年,通过宣传发动、规范引导、政策扶持、依法推进,培育一批服务性、公益性、互助性农村社会组织,启动一批社会组织帮扶合作重点项目,打造一批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特色品牌,推广一批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形成省市县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推动乡村产业合作、生态健康宜居、人才培育、消费帮扶、就业帮扶、科技帮扶、爱心帮扶、智力帮扶、志愿服务、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山东平安健康管理研究中心率先根据指示精神全面启动,倡导社会各兄弟组织共同一起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动员会议结束后,中心在此举行了“健康讲堂”助力乡村振兴挂牌活动。


与会领导集体合影

 中心领导、各单位部门领导、部分理事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