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正文

2023中国移动咪咕首届比特创作盛典圆满举行!大咖齐聚共话元宇宙创作新未来

时间:2023-04-24 21:27:3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4月24日,中国移动咪咕首届比特创作盛典在MCC咪咕会展中心圆满举行,活动全程在咪咕视频、微博、微信视频号、哔哩哔哩等多平台“比特转播”。此次盛典邀约数十位名家作者参会,并重磅发布“比特创作岛”展示未来创作新生态、揭晓第七届“咪咕杯”四大厂牌内容获奖名单、还举行了元宇宙新书发布会等一系列活动,内容创作者们共聚一堂,深入探讨了元宇宙时代未来创作的发展趋向。


打造首届比特创作盛典 数实融合构建文化新范式

与其他文学类盛典不同的是,本次比特创作盛典是基于中国移动咪咕自主研发的MCC咪咕会展中心,利用云原生技术和云化实时通信技术,为内容创作者量身打造的业内首次超沉浸、跨时空的比特空间聚会。

此次“比特空间”聚会,还邀请到中国移动咪咕杭州公司总经理于航致辞。在致辞中,他首次提出了“比特创作岛”这一比特场景下未来创作社交新方式。盛典现场还邀请了茅盾新人奖获得者、中国作协科幻副主任陈楸帆,仙侠代表作家、浙江省作协副主席管平潮作为首批名家“岛主”入驻,岛主作者们可在其中多维度展示文学作品、个人成就、比特数智人,还能开展新书发布和主题沙龙等活动,与读者进行零距离互动,用户也可通过星际广场线上入口进入“比特创作岛”近距离“催更”作者、拍照合影,无限增进社交情感。


咪咕杯四大厂牌获奖名单出炉 深耕内容生产IP元叙事

名家作者比特空间欢聚,共同见证好故事脱颖而出。本届比特创作盛典不仅揭晓了第七届咪咕杯“天玄宇宙”“她力量”“奇想空间”“浮生世界”四大内容厂牌获奖名单,还重磅发布了第八届“咪咕杯”征稿计划。第八届“咪咕杯”即将创新开启短剧剧本、剧本娱乐征稿,不断开拓内容形态和品类创新,放大ip价值以全面赋能创作者。

此次“咪咕杯”颁奖发放奖金超百万,以鼓励优质精品内容创作。其中“她力量”厂牌金奖作品《长命百岁》接连半年蝉联女频畅销榜第一,全平台高分,番茄评分9.5,咪咕评分5.0,有声、影视等IP开发也在同步进行中。

“天玄宇宙”厂牌获奖作品,集中展示了西北的甘肃敦煌文化,东南沿海的良渚金陵文化等一批地方精品内容,创新展现了文学与乡土深度结合的更多可能。盛典还邀请到天玄宇宙厂牌作家代表孑与2、我本纯洁、应景小蝶、独角鲸周洲参与“我为家乡代言,我为家乡创作”主题圆桌论坛,分享文学写作与地方文化创新结合的艺术诀窍,呼吁更多文学创作者走进乡村,感受一抔土、一棵树、一群人的朴实魅力。


挖掘地方文化助推文旅融合 咪咕赋能行业未来新发展

艺术创作与地域文化相辅相成,为故事的发生创造了具有诗意的展现空间。盛典不止带来了精彩的家乡主题圆桌,还带来了文学与文旅双向奔赴的“惊喜”。中国移动咪咕联合中共白银市委宣传部重磅发布了《白银与咪咕文旅合作项目》,将一座隐藏在戈壁中、记录400多年历史沧桑的龟城系列IP正式提上开发日程。

科技为文旅插上“数字的翅膀”,拓宽了文化的想象空间和未来可能。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行业数字化总经理孙翔云出席盛典并就“ 5G+比特空间数智文旅文博能力推介”发表讲话,表示中国移动咪咕将依托“内容+科技+融合创新”优势,推动文旅空间向数字化、个性化发展,游览体验向强互动、多元化发展,助力科技与文旅的深度融合。

此次盛典还围绕“共推元理论创新 共建元宇宙生态”主题举办了元宇宙新书发布会,中国移动咪咕公司业务发展事业群 EVP 朱泓、中国移动咪咕杭州总编辑张学伟亮相为新书助力,会上发布的《元宇宙与数字资产》和《元宇宙教程》两本新书,由中国人民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东教授及其团队共同创作,以行业前瞻眼光探讨元宇宙创造新未来。

由中国移动咪咕创新打造的首届比特创作盛典,以强大科技创新力赋能作者和行业,是在新时代探索比特场景下的无限创想,也是持续推动元宇宙MIGU演进路线的切实之举。今后,中国移动咪咕将继续深耕内容源头,锻造元叙事能力,开启未来阅读的无限可能。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