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金乡:狠抓落实保民生 超前服务促防汛

时间:2016-03-13 11:22:00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金乡讯(王帅)近日,金乡县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在近日巡查中发现金鑫花园门前、春秋路与惠民路交叉路口、西关大街南段、文峰西路等处已出现积水现象。当前,汛期未至城区已有积水问题出现,经查多为下水道堵塞造成,指挥中心预计未来城市防汛工作形势严峻。为保障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秩序,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秉持特事特办、专事专办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力促城区积水问题解决,提前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组织信息员对城市积水问题开展专项采集活动,深入到各小区、小街巷中,对日常巡查中容易忽略的问题进行排查。同时,对存在隐患的区域进行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城市积水点。

  二是建立现场核实制度。建立城市积水专门响应机制,指挥大厅接信息员报案后,在派遣案件的同时,电话通知指挥中心督查人员前往案件现场查看、核实、分析。保证每个案件信息准确、情况属实。

  三是强化信息对接机制。指挥中心积极与市政等相关部门进行及时对接,确定案件情况,商讨积水点解决方案,设定工期。做到每案有记录、有处置,避免案件长期拖延的现象出现。

  四是加强督办催办力度。指挥中心每日对案件进度进行电话询问,实时关注工程进展,跟进项目进度。不能按时处置的案件,指挥中心将对相关部门下发督办通知,并联系媒体进行曝光。保证每个工程落到实处。

  五是现场督导狠抓落实。指挥中心在电话督办的同时,启用现场督导方式,对各工程进度进行现场督导。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直达施工现场,记录工程进度、提出施工意见、严查施工质量,确保每个工程高质量完成。

  截止目前,春秋路与惠民路交叉路口工程已完工,积水问题已解决;金鑫花园、西关大街南段、文峰西路等处下水道清淤、污水管网铺设等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