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曲阜城管主动服务惠民生 疏堵结合靓市容

时间:2016-06-22 18:51:48    来源:文化中国网 陈建国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主动服务惠民生 疏堵结合靓市容 沂河公园是曲阜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十几年来,这里自发形成了便民市场,每到晚上都会聚集众多流动商贩。流动商贩的聚集不仅带来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还造成了噪声、拥堵、餐饮垃圾等诸多社会问题,让本该整洁优美的沂河公园变的脏乱不堪,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生活。

  为了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文明有序的休闲娱乐场所,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采取“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方式,多措并举,切实维护沂河公园市容环境秩序。

  一是加强工作宣传,开展说服教育。通过与经营商户签订责任书,督促流动摊点纠正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不文明行为。执法队员们通过耐心的说服教育,逐个摊点、逐个商户开展说服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广大经营商户充分认识到规范经营的重要性,自觉遵守管理规定。

  二是划定经营区域,规范经营行为。执法队员们深入执法一线,充分了解公园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治理工作。主动联系专业广告公司,购置仿古护栏,划定经营区域,规范经营行为。在规范流动摊点经营秩序的同时,也美化了城区市容环境。

  三是强化管理,长效巩固。执法队员们采取白天说服教育,晚上集中整治的方式开展治理工作。在加强日常巡查力度的同时,坚持长效管理,发扬5+2、白+黑的奉献精神,每天晚上派专人定点蹲守在公园周围,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确保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曲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本着“主动服务、合理安置”的原则,创新性的提出了“理性引导和固定经营”的工作思路,在合理疏导的同时,设定便民市场,让流动摊点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定点经营”,实现便民市场规范经营,保证市容环境整洁靓丽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