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管>正文

山东威海 多方联动,让顺河街“靓”起来

时间:2021-03-30 16:18:53    来源:山东城管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顺河街是威海市高新区田和街道的一条旧城老街,周边聚集着210余个商铺、160余个摊点。多年来,由于该区域老旧小区多,外来人员多,流动摊点多,导致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高发,成了居民投诉较多的“脏乱街”。前期虽然也进行过几次集中整治,但因宣传引导和跟踪督导不够到位,导致治后反弹明显,未能达到预期效果。

  

  整治前

  2021年新春伊始,高新区建设局专门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整改方案,把顺河街整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下决心从根本上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问题。2月下旬以来,相关负责人多次到一线调研,现场研究整改措施。

  

  现场调研

  通过拉网式排查,共梳理汇总乱堆乱放、乱摆乱设、乱贴乱挂、占道经营等“不精致”问题共6大项143小项,并针对问题进行“会商”,逐项研究整治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责任人,在此基础上建立问题台账,采取挂账销号方式逐一进行整治。  


深入会商

  在为期7天的专项整治过程中,高新区建设局先后出动210余人次,登门劝导332人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清理临时摊点26个,清运垃圾杂物80余方,清除乱贴乱画及小广告500余处,整改探头经营、占道经营、门前乱摆放等违规行为220余起,拆除各类棚、架等乱搭建36处,集中破解了一大批困扰高新区多年、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陈旧”“经营秩序混乱”等老大难问题,顺河街城市环境容貌得到明显改观,“脏乱街”变成了靓丽一条街。  

  整治后

  “市场的规范有序和干净整洁,与经营者爱护卫生、保洁员勤于清扫、管理方管理到位密不可分。”高新区建设局负责人于维锋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还将与田和街道共同研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加强对顺河街周边城市环境容貌的跟踪督导巡查,同时还计划对寨子市场进行升级改造,不但让顺河街城市容貌靓起来,还要让顺河街城市功能强起来,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威海市高新区建设局 刘勇 程新春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