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正文

莒县公安念好六字诀 激发政治思想工作正能量

时间:2018-10-18 08:55:14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讯(编辑刘合汉 通讯员张静静 王友坤)今年以来,莒县公安局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新时代公安工作”为主线,在党建工作、文化育警、规范塑警三个方面念好“六字诀”,全面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阳光警队,为莒县公安品牌叫响全国提供坚实而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素质支撑。

  党建引领,擦亮“六心”党建品牌。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六心” 即“忠心向党、全心为民、公心执法、用心办案、清心律己、热心传承”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把擦亮党建品牌作为强力抓手,引领推动公安政治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全县公安机关以打造“六心”党建品牌为抓手,把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举办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10次、专题研讨5次、支部办讲堂9期,全体民警、辅警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得到明显的增强,工作作风更加务实高效,党风廉洁建设更加深入。二是强化典型引领。在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中,县局坚持以典型引路,树立行业标杆,积极开展支部争创“红旗支部”和党员争做“红星党员”活动,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大力推进战斗型、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共评选出9个 “红旗支部”与30名 “红星党员”。三是助推公安主业。充分发挥党建品牌在重大活动安保维稳期间的思想动员保障作用,成立了援青分队、援岚山检查站安保一线临时党支部,实现一线实战单位党组织全覆盖,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圆满完成了各级“两会”、上合青岛峰会等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坚持将品牌创建融入到打击整治、巡逻防范及“放管服”工作中,全县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8.4%。在服务窗口全面推行“无否决权”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争做阳光民警、建设阳光窗口”活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稳居全市第一。

  文化为魂,搭建“六类”文化阵地。以“忠诚、责任、奉献、争先”的莒县公安精神为引领,搭建“行为文化、环境文化、思想文化、廉政文化、和谐文化、艺术文化”六类文化阵地,充分发挥文化熏陶人、感染人、培育人、凝聚人的作用,推动各项公安工作和队伍正规化建设。一是加强阵地建设。县局按照“以文建警、以文励警、以文育警、以文强警、以文律警、以文塑警”的目标,着力构建符合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综合性文化体系,在业务大楼二楼、三楼、四楼,打造了有特色、充满正能量与和谐元素的警营文化长廊、警营文化展馆、警营荣誉室、警史馆、阅览室、创作室、心理舒缓室等场所,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二是丰富警营文化。组建基本涵盖民警兴趣爱好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书画、摄影等多个兴趣活动小组,每月开展活动。2018年,县局相继组织了演讲、书法、摄影、征文、健步走、入警宣誓、参观红色文化基地、清明扫墓等一系列文体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民警的素质,丰富了民警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警队的凝聚力,调动了民警的工作热情。三是培育优秀文体人才。建立人才库,充分挖掘、发挥民警潜力,统计专业特长人员,给他们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举办元旦晚会、消夏晚会等活动,面向全局民警、协警征集涵盖语言、小品、曲艺等文艺节目,从中发掘出歌舞表演、小品、快板等文化人才,不仅为有才能、有特长的民警搭建了舞台,更好地挖掘了自我潜能,展示风采,而且进一步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能力,展示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规范塑警,铸造“六型”阳光警队。积极开展忠诚型、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廉洁型、团结协作型“六型阳光警队”建设,为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一是政治思想不松懈。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 、“新时代、新观念、新跨越”解放思想教育实践活动,以树立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为重心,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进一步增强民警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促使民警的“四个意识”进一步牢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严格执行《莒县公安局学习制度》,确保全警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坚定。二是素质强警下硬功。坚持“面向实战、贴近实际、追求实效”原则,定期开展轮值轮训,组建了38人的兼职教官队伍;全面落实《全县公安机关青年民警成长培养机制的实施意见》,在全局实行青年民警成长“警师制”传帮带战略;举办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已组织领导干部、警师等96人分批到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进行培训学习。三是纪律作风勤敲钟。深入开展“严纪律、强作风、树正气”专项整顿“清风”行动,切实打牢领导干部和民警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遵纪自律的坚定性。整合纪委督察、政工、信访、法制等监督资源,定期分析队伍纪律作风状况,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勤提醒、勤教育、勤纠正、严处理。严格执行《莒县公安局违规违纪处理及结果运用实施办法》,对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予以查处问责,倒逼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充分展现新作风、树立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