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非遗>正文

百项非遗闹元宵 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开幕

时间:2016-02-21 15:31:42    来源:东南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昨日上午,以“福天福地福文化海风海韵海峡情”为主题的2016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花海公园开幕。闽台民间艺人会聚一堂,亮出绝活,为市民奉上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据介绍,文化节的展演内容涉及国家、省、市级非遗项目上百项,涵盖了传统舞蹈、传统音乐、传统戏剧、传统技艺等各大类别,分成图文展示、民俗大巡游、文化创意、民俗展演、“福文化”活动、手工技艺集市、茉莉花茶文化体验、福州小吃专区等8大板块。

  本次活动延续了往届传统,着重引入海峡元素。在手工技艺集市里,台湾刺绣、捏面人等摊位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体验。

  据介绍,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创办于2008年,由“闽都民俗文化节”发展而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本届文化节今天还将在花海公园举办一天,10:00、13:00、15:00三个时间点推出台湾民俗风情展、福州民俗风情展以及闽剧、曲艺、武术专场表演等。(王林成 毛朝青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