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正文

健康饮水:饮用开水或安全的水 每天最少喝6杯水

时间:2016-06-07 23:03:32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王静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饮用煮开的水或安全的水

  水是一切生命必需的物质,是人体重要的组成成分,约占一个健康成年人体重的60%~70%。水不仅在细胞内构成介质,还是一切新陈代谢反应的媒介,具有运输营养成分和排泄废物的作用,同时,水还具有调节体温、润滑组织和关节的功能。

  饮水不足或丢失水过多,均可引起体内失水。但水摄入量超过肾脏排出能力时,可引起体内水过多或引起水中毒。人体内的水主要来源于饮水(约占50%)、食物中含的水(约占40%)和体内代谢产生的水(10%左右)。每天平均从食物中获得1000毫升的水,蛋白质、糖类和脂肪代谢可供给300毫升代谢水。

  一般情况下,建议在温和的气候条件下,轻体力活动的成年人每日最少饮水1200毫升(约6杯)。

  对于在高温环境下劳动或运动,身体活动水平较高的人,他们每日的饮水量应给予特殊考虑。饮水应少量多次,切莫感到口渴时再喝水;体内水分平衡时,可以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一次性大量饮水会加重胃肠负担,妨碍对食物的消化。

  饮水最好选择白开水,还可以适量饮用纯净水、矿泉水、茶水,不宜饮用生水、蒸锅水。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