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如遇暴雨等恶劣天气学校可果断停课

时间:2016-07-08 22:24:43    来源:大众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连日来,武汉、南京等地接连被暴雨袭城,给市民尤其是学生出行带来一定危险。不过,在山东如遇到暴雨等恶劣天气,市民们则不必担心。7月7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通知》,遇有暴雨等恶劣天气,学校可灵活调整教学计划和上学时间,必要时可果断停课,并及时通知到学生和家长。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前期对学校校舍、在建工程、校园周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会同住房城乡建设、国土资源等部门再次深入组织全面系统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余盲区。特别是针对强降雨持续增强导致可能多发的暴雨洪涝、山体滑坡尤其是泥石流等灾害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通知》提出,遇有暴雨等恶劣天气,学校可灵活调整教学计划和上学时间,必要时果断停课,并及时通知到学生和家长。一旦发生暴雨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台风、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迅速、坚决组织疏散、转移和撤离处于危险区域的师生,保障师生安全,特别是安置好住校学生。

  对受洪水浸泡等受灾学校,教室、宿舍等校舍要暂停使用,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妥善转移安置师生。对有师生受伤、校舍受损的受灾学校,要积极稳妥做好受伤师生救治、师生安置复课、灾后重建等工作,确保秋季学期正常开学。(孙杰)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