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正文

湖师学子寻访湖城治气办,助力“湖州蓝”

时间:2018-07-23 22:30:19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湖州讯(通讯员:万玉情 卢丽红)空气污染问题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关注对象,近年来我国逐渐加强对空气质量的管控与治理。湖州,作为以上海浦东开发开放为龙头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先行规划、先行发展”的14个重点城市之一,紧跟中央前进方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关注空气质量提升,助力“湖州蓝”。

  为深入了解湖州空气治理情况,近日,湖州师范学院“探寻‘两山’理论”,筑梦生态湖城”暑期实践团队走进湖州市治气办,探访“两山”理念的实践情况。据治气办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以来,湖州市上下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持续开展治霾“318”攻坚行动,从治尘、治烟、治气三方面入手,加强施工工地、道路、渣土运输扬尘污染控制;制定工厂排烟标准,减少SO2、NO2等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全面推广新能源汽车。截至2017年,湖州市全面完成各项省定及市定空气质量改善目标,PM2.5改善幅度居全省第一位,实现“湖州蓝”。

  此次活动旨在了解湖州治理空气所采取的举措及未来前进方向,治气办综合组组长表示“‘湖州蓝’绝不仅是昙花一现,治气办所有成员必将明确责任,团结一致,从根源着手,使‘湖州蓝’成为湖州的一大象征”。此外,团队负责人也郑重承诺,作为当代大学生,团队成员必将发挥自身力量,节能减排,共建湖城美好蓝图!

责编:文轩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