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明星>正文

77岁“甘道夫”上海“相亲”:实在太有意思了

时间:2016-06-15 14:20: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与英国电影协会以及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合作举办的“莎翁影史”展映启动,作为莎士比亚文化传播大使的英国著名演员伊恩·麦克莱恩也来到现场,讲述自己多年来与莎剧结缘的难忘故事,“如果我信仰上帝,那么莎翁就是我的上帝”。活动间隙麦克莱恩在上海的“自由活动”也充满趣味,他甚至举着纸牌到广场参加了“相亲”。

  也许中国观众对伊恩·麦克莱恩最为亲切熟悉的角色,是他在《指环王》系列电影中的“甘道夫”以及《X战警》中的万磁王。而在这次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纪念影像大展上,观众则能领略到伊恩·麦克莱恩的另一面,比如在1995年版《理查三世》中,他精彩演绎了一个阴狠冷酷、六亲不认的恶魔角色。

  实际上,他不仅是这部电影的主演,还同时担任编剧和制片人。当有记者问起演那么多莎剧遇到的最大困难时,伊恩·麦克莱恩幽默地回答,“是钱”。他回忆当时为了拍《理查三世》,筹款就筹了两年,“困难大但回报也很大,你看现在我就能来上海电影节参加展映活动了”。谈到莎士比亚作品改编的不同形式,他认为,戏剧是在当下为观众表演,而电影则是永恒的,“电影拍完‘死’了,然而当观众看它时就又‘复活’了,比如我早就不记得《理查三世》的台词了,但现在再看这部电影,觉得仍然很有生命力”。

  职业生涯已跨越60年的伊恩·麦克莱恩在舞台剧和电影中诠释过绝大部分莎士比亚的作品,被誉为当代最伟大的莎剧演员之一,《第十二夜》、《无事生非》、《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冬天的故事》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都能在他的作品表中找到。这么多年来,伊恩·麦克莱恩一直将莎士比亚视为自己的人生导师,“他的作品总是把人的七情六欲表现得淋漓尽致,里面的人性和人心,让我更好地理解这个世界”。

  前两天,伊恩爵爷出现在上海人民广场相亲角,举着“伦敦有房”介绍牌的照片,微博转发已超过3万次,粉丝直呼“爷爷太会玩”。对此,伊恩·麦克莱恩笑着回应道:“这段经历实在是太有意思了。”(陆乙尔)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