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明星>正文

海清理性做母亲:播洒爱 即使种子不发芽

时间:2016-09-19 14:11:07    来源:搜狐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电视剧《小别离》播出后收视一路高攀,亦在豆瓣评分中得到8.0的高分。人们乐于在这部电视剧相伴的半个月里日日按时守候于荧幕前,并在随剧情发酵出的社会问题里剥茧抽丝找到与自己有关的部分,自省、讨论、寻找困惑的答案。《小别离》中那个“中国大多数妈妈”的扮演者海清在这一遭创作角色的前前后后,借角色童文洁的言行与所思,重新审视了自己——作为一个十岁儿子的妈妈,一个已经演了十余年戏的女演员,该怎样在每一个选择里得到纯粹的自由与逍遥。

  “哪怕他不开花,都不会减少一丝一毫我对他的爱。”

  海清决定参演《小别离》的原因特别简单,一个是“师父”黄磊的加盟和力荐,一个就是“小别离”三个字——她的工作性质决定了,“别离”就是生活中她与家人、儿子最日常的所在。童文洁这样的妈妈,海清在实际生活中也常常见到,她有时候上网,会到看到很多孩子对父母表达不满。“很多的孩子不爱父母,父母不爱孩子,我说的这种不爱不是真的不爱,是方式上的不爱,他们心里很爱,但是他们选择了一个错误的方式,完全与爱背道相驰——就是要控制,要按照他们以为成功的方式来对待孩子,哪怕他们自己很不成功。”

  进《小别离》剧组两天她就觉得自己“演不了”,“演完两天以后我发现角色有角色的逻辑,而这个逻辑总结来说就是’抽疯’,分数就像她的开关一样,分数好坏高低直接决定着她的言行。”海清说自己演不了,是因为这种状态和当下她的心境实在不相符。“最难的一点就是,我不害怕这个角色,我特别知道这个角色应该怎么演。很多的妈妈都会像童文洁这样的,所以我会特别能够了解这样的妈妈是怎么回事儿,因为我一直在说,我不要成为这样的母亲。”

  海清信仰爱,但是也要求自己,在对待孩子的时候,绝对不能以爱的名义捆绑、逼迫。

  “最糟糕的父母就是拿自己的孩子跟别的孩子比。花园里面需要万紫千红的各种各样的花,要不然这个世界得多枯燥?有的花开得早,有的花开得晚,还有的花,就是不会开,但不开花,它就不是你的孩子了吗?”海清喊儿子“蛋妞”,常在微博上零星记录些她与儿子相处的趣事。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