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物>正文

导演滕华涛:演员不会演戏 长得再帅也有问题

时间:2016-06-07 12:00: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李萌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资料图:滕华涛接受采访。(图片来源:《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片方)

  中新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李萌)随着网剧不断发展,“小鲜肉”参演逐渐成为热潮,日前,知名导演、制片人滕华涛接受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独家专访,他表示虽然自己向来喜欢启用新演员,两次涉水网剧也选择了新人出演,但同时也非常看重他们的演技,“不会演戏,长得再帅也还是有问题”。

  网剧发展进入成熟模式 “更接近电视剧的形式”

  此前,滕华涛曾担任过影视剧导演、编剧和制片人,参与制作的电视剧《蜗居》、《王贵与安娜》、《我为儿孙当北漂》等,电影《失恋33天》、《剩者为王》等均得到观众喜爱。

  直到去年,他开始尝试接触网剧,谈及当时第一次为网剧《小野兽花店》担任监制,与此次为《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担任监制的区别,他表示,“前者是原创的,通过一系列的送花故事表达现在都市年轻人的情感状况。而《陈白露》本身是很完整的小说,之前看的时候就觉得适合做网剧,但那时网剧市场时机还不成熟,直到今年爱奇艺要做这个剧,我就觉得特别合适”。

  据爱奇艺、酷云EYE Pror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2014年网剧出品量同比倍增的基础上,2015年网剧依然保持30%的大幅增长。对于这样的现象,滕华涛分析称,网剧已经到了成熟时期:“我们原来这些主力做电视剧的团队、公司,现在都开始纷纷转往网剧方向。”至于网剧与传统电视剧的区别,他则认为现在反而是电视剧存在一些局限,“其实我自己心目当中的‘电视剧’更接近于现在网剧的形式,我一直不太赞成电视剧现有的形式,40集、80集的作品每天放2、3集。电视剧应该是大概15集、20集为一个单元,每次有一季、两季、三季这样连续性的规模”。此外,他更预测网剧“反哺”电视剧的时代很快就会到来。

  提及日后的工作重心,滕华涛坦言会逐渐以监制和制片人的身份为主,同时会以制作边拍边播的连续剧为重点,“它不可能由单独一个导演完成,肯定越来越接近美剧的形式,例如是以制作人为中心,几个导演来共同创作,然后按照不同的分段来把片子拍完”。

  


  资料图:《我为儿孙当北漂》剧照。(图片来源:涂松岩微博截图)

  欲制作科幻题材电影

  “中国需要精致的作品”

  除了连续剧,滕华涛透露电影方面也会有新动作,已经筹备了两年的硬科幻电影《上海堡垒》目前正在等待开机,谈及选择这一题材的原因,他说,“我很喜欢原小说的故事,再就是像中国电影到了现在的票房规模,应该给出一些回馈观众的精品化制作的电影,而不是靠小电影来搏更大的投资。当然,那种电影是一类,但是在当前的票房环境下还给观众看这些,他们会厌倦的”,滕华涛说。同时,他自信称压力不是问题,“很多东西是没有经验的,所以就得慢慢做、慢慢学习”。

  除了《上海堡垒》外,滕华涛表示因为电影拍摄周期长,加之要亲自选择题材,所以数量上无法保证,“其实我还是比较愿意拍小说改编的东西。因为看的时候会有一种‘这个小说将来会拍’的感觉”,至于会否再进行原创,他说:“原创也不是排斥,但是可能不大,因为原创交过来的都是剧本,看剧本的话,每个人处理剧本的习惯不一样,所以我觉得看剧本的时候反而没有什么感觉,看小说的话想象空间反而更大。”

  至于中国与韩国合拍影视剧的热潮,滕华涛称兴趣不大,“可能从投资、创作角度上来讲,人家韩国自己做,中国等于是参与投资”。

  


  资料图:《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剧照。(图片来源:《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微博截图)

  谈喜好启用新演员

  “符合角色,会演戏”

  随着网剧不断发展,“小鲜肉”参演逐渐成为热潮。但多年来,滕华涛在创作影视剧时一直很喜欢启用新演员,这些人也有不错的发展。谈及挑选标准,他说,“一个是符合我的剧本角色,第二个就是会演戏。因为演员不管最后长成什么样,最重要的标准就是看你会不会演戏,不会演戏,长得再帅也还是有问题”。回想起以往合作过的演员,他也称顺利拍摄的同时,会发现他们一些新的特点。

  至于此次出演《陈白露》的演员,滕华涛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张天爱是比较好的演员,之前的《太子妃升职记》也有很大的反响。其实演员的选择就是希望形象能够更符合故事情节,表演上应该没有什么太大难度”。

  此外,他也希望通过拍摄更多的作品将所思所想传递给观众,“会把一些想法和想要表达的东西放到里边,而不是说只是想赚票房或搏收视率”。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