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正文

国窖1573“品牌挚友”陈楸帆:酒是科幻的助燃剂,带我们穿越时空

时间:2021-04-25 17:43:23    来源:中国资讯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科幻是对未来的想象和思考,科幻的意义不仅是中国的,同时也是世界的。我们希望和更多人一起,把中国科幻的精神、文化传播到更远的地方,进一步释放想象力和创造力,推动中国科幻更好发展。”

4月24日,海南陵水,第十一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现场,科幻作家韩松、何夕、江波、陈楸帆齐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科幻界人士共同聚焦中国科幻的发展与未来,见证中国科幻年度重磅奖项揭晓。

本届星云奖,泸州老窖·国窖1573以首席战略合作伙伴身份亮相,并宣布:继刘慈欣、王晋康之后,与韩松、何夕、江波、陈楸帆缔结“品牌挚友”,携手推动中国科幻事业发展,通过科幻文学弘扬传播中国文化。四位作家还将以国窖1573为灵感,联合创作一部科幻小说《一五七三》,以1、5、7、3 为题切入,演绎千年后一瓶国窖1573酒意外出现而引发的离奇故事。

QQ图片20210425144416.png

“携手国窖1573传播中国科幻文学,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

韩松对科幻创作始终保有一份执着,对中国科幻未来发展更是有着热切期盼。他在活动中表示,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是全球华语科幻最高奖项,很高兴看到在星云奖的舞台上,多年来涌现了大量优秀作家和作品,推动了中国科幻文学和科幻事业的发展。

科幻是一个不断突破边界的艺术门类,泸州老窖·国窖1573也一直以创新探索的精神,致力于促进国内科幻文学的发展,助力中国优秀科幻文学作品进行世界性传播,用科幻作品让世界品味中国。

谈及成为国窖1573“品牌挚友”的初衷,韩松直言:“泸州老窖·国窖1573已连续两年支持、参与星云奖,从中我看到了中国民族品牌支持中国科幻事业、助力中国科技发展的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与国窖1573携手,成为‘品牌挚友’,我希望能号召更多人加入我们,一起传播中国科幻文学,推动中国科幻事业发展。”

以美酒开启科幻灵感,创造更多美妙作品

中国白酒是中华文化的典型代表。科幻与白酒,都饱含着中华文化的精粹和中华民族的创造力、想象力。泸州老窖·国窖1573是中国顶尖白酒品牌,也是中国白酒鉴赏标准级酒品,由1573国宝窖池群和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活态双国宝”酿造。沉淀数个世纪的浓香讲述着穿越时空的中国文化故事。

事实上,美酒一直是作家们创作的灵感来源。陈楸帆称,科幻与美酒有很多共通之处。“美酒能让人进入一种超日常的状态,在这种状态里,我们可以穿越时空,进入更高的维度,还可以接通过去与未来,拥有与当下不一样的思维模式。美酒是科幻的助燃剂,能帮助我们创造更多更美妙的作品。”江波也表示,“国窖1573是历史的,中国的,科幻是未来的。非常期待国窖1573和科幻碰撞出绚烂的火花。”

四位“品牌挚友”将围绕国窖1573创作科幻小说《一五七三》,这是世界科幻史上首次由多位作家聚焦一个品牌、一个主题进行联合、定向创作,这一科幻IP原创新模式受到科幻界广泛关注。以美酒为主题开启科幻之旅,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四位作家将通过未来的书写给出答案。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