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正文

党旗在阵地飘扬 党徽在一线闪光

时间:2020-02-09 17:15:11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疫情是检验党员干部的一块“试金石”,艰难时刻更见担当,防控一线更能检验党员党性。当前2019-nCoV疫情形势愈加严峻,白龙镇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总要求,扎实做好摸排登记和重点人群监管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了党员先进性,也涌现出了许多好人好事。

闫兰枰同志是山西省霍州市白龙镇寺庄村的村支部委员,同时也是村卫生室负责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不计个人得失,冲锋一线,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全力投入,一心为公。她带领村干部、其他村医,从大年三十开始深入农户,逐户逐人摸排,共走访875户2836人,最终摸排出湖北返回人员3户4人,按照上级部门监控要求,又担当起了重点人员监控人,每天定时登记2次体温,并耐心细致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确保重点监控人在家隔离不外出。二是多方联络、筹措物资。闫兰枰同志在保障必要的自我防护后,把卫生室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优先提供给了被监控人,然后是村内的工作人员。了解到镇政府防护物资短缺后,又多方联系购置了1000个口罩,保障了镇政府防护物资的储备。三是履职尽责,一线值守。每一天,闫兰枰同志就穿梭在镇政府、卫生室以及村里的劝返点,全身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

白龙村村委委员柏小华同志主动请缨,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柏小华同志作为分管治保、民调、安全的村委副职,带领村治保会成员,设立劝返点,封堵进出村主要道路,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1月26日,白龙村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了三个劝返点,封堵了10条道路,每天上午7点,柏小华同志率领治保会同志投入到劝返点工作,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测体温并严格登记,对外来车辆及人员劝返,同时还对聚集、扎堆的村民认真宣传、解释,保障了村民安全。

在防控物资极度短缺的情况下,柏小华同志利用个人关系多方联系为村工作人员筹措到口罩200余个、医用酒精、消毒液50余瓶、一次性手套100余副,保障了物资。

柏小华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践行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坚守在防控一线,为全镇党员干部做出了示范。

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号召下,广大群众也积极投身战“疫”,上演了一幕幕温情画面。

不知名年轻人给工作人员送去了热乎乎的汤圆,放下就走,不愿留名,细心的村干部拍下了车牌号在朋友圈实名点赞。

虽然在一线工作辛苦,条件有限,但估计这位吃着元宵的姑娘,心里也是暖暖的吧!

陈村村民给防控点工作人员送去了水果、火腿、方便面等食物,支持他们的工作。

艰难时刻,一线工作人员们苦中作乐,赋诗一首:

村民素质不寻常,齐心协力站灾荒。

众志成城抗疫情,春暖花开齐安康!

防控人员在寺庄村门楼合影。当时或许觉得时光难捱,他日回首定有感慨: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挺过来了!斗志昂扬!

《抗魔战纪》

疫魔席卷万重山,众志成城战犹酣。

严寒伫立兰花俏,守护平安万家欢。

认真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和排查

认真做好消毒工作

党员干部在劝返点鼓舞士气,打好疫情防控战

柏木沟村劝返点宣誓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大爱无声,一点一滴他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的点滴努力他们记住了,若有极少数工作不认真的,他们也都能看见,这更激励了我们要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

让我们真诚的向广大基层干部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农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基层党员干部用扎扎实实的工作筑牢基层防疫的“最后一公里”,战胜疫情的一天就指日可待。在党中央、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春暖花开时,我们来相聚!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