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生活>正文

第五届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时间:2016-09-27 17:50:45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2016年9月25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博山)琉璃文化艺术节在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成功举办,众多手工艺术师参加。

此次艺术文化节旨在进一步在琉璃行业发扬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入推进文化名城建设,弘扬琉璃文化艺术产业,宣传推介博山琉璃文化品牌,推动地区文化事业传承创新繁荣发展。

本次琉璃文化艺术节的主要活动包括第五届中国琉璃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中国玻璃艺术高端学术讲座、博山区琉璃艺术大师创作表演、第三届中国琉璃艺术大师收徒仪式等主题活动。中国艺术档案学会会长胡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王建中等共同出席了开幕式。任书升、陶小年、格瑞·金等分别在开幕式致辞。

随后,举行了博山琉璃艺术大师、杰出贡献者、艺术创新大赛获奖者授牌颁奖仪式。第二届中国玻璃艺术大师为中国琉璃内画张张广忠先生授牌,许冰为博山琉璃艺术事业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庄小蔚、栾贻明颁奖。“博山杯”中国陶瓷琉璃艺术大奖赛上,高级工艺美术师马小平获得金奖。

此次琉璃文化艺术节的举办,是博山区挖掘琉璃文化,打造特色品牌,促进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也是琉璃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弘扬传统琉璃文化,推动博山传统琉璃技艺的继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