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区>正文

师市“五共同·一促进”——“中华传统文化进万家”

时间:2022-01-07 16:14:25    来源:东方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进万家”文艺骨干培训班火热开班啦!

新年伊始,兵团“五共同·一促进——中华传统文化进万家”文艺骨干培训班在师市敲锣打鼓火热开班啦。44团、51团等5个团场以及巴楚县恰尔巴格乡选派了61名年富力强的职工群众参加培训,在短暂的开班仪式后,舞龙舞狮、社火表演以及国标广场舞便生龙活虎的舞动了起来。


“坚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通过“五共同·一促进——中华传统文化进万家”进一步促进兵地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兵团总工会项目负责人赵耀光在开班仪式上这样说。

据悉,“五共同·一促进——中华传统文化进万家”是兵团总工会向兵团统战部申请的文化项目,2022年,在铁门关、阿拉尔、昆玉和图木舒克市四个师巡回开展骨干培训,旨在拉起一批专业的群众文化骨干


队伍,带动周边乡镇村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促进兵地交往交流交融。

恰尔巴格乡青年阿迪力·克里木说:“我是去年底在巴楚县开始学习舞龙的,舞龙和舞狮都是我第一次接触,既是舞蹈又是体育特别让我入迷,我这次来图木舒克市学习,学好以后我回去当教练,带动更多的少数民族青年舞龙舞狮,让我们巴楚县的文化活动更加多彩一点......”

舞龙舞狮和社火表演的总导演是已退居二线的第三师文工团原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刘皖新,他老当益壮亲自出马当教练,一招一式专业且充满了灵气,他兴致勃勃地说:“舞龙舞狮和社火表演兼具观赏性和竞技性,更能让各族青年在团结协作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学员张玲说:“我们跳广场舞仅仅为了健身是不够的,今后更要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和各族群众同娱乐、同学习、共同进步。我一定要好好学,认真领会和掌握,回团场以后把我们的群众文化队伍壮大起来。”

广场舞教练赵雪薇是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健美操专项研究生,现为新疆财经大学教师,主要从事健美操、瑜伽、健身气功课程的教学工作。从2019年至今,她编排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自治区级一等奖。2019年在北京举办的健康中国行--全国全民广场健身操舞运动会总决赛中被评为优秀裁判员。赵雪薇表示:“五共同·一促进——中华传统文化进万家”是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兵团红色文化和军垦文化,全力推进兵地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对于不断拓宽兵地融合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师市广泛开展“五共同·一促进——中华传统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各团场和巴楚县组建威风锣鼓队和文艺演出队伍,开展具有鲜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的文化活动和比赛,丰富了兵地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师市在占领文化阵地上积极担当作为,推动了兵地文化活动共办、文化资源共享和兵地民族团结一家亲。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