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时尚>正文

奢侈品难脱低谷 内外齐遇冷

时间:2016-04-14 13:14:11    来源:北京商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奢侈品仍然难以迎来复苏的春天。从近来陆续发布的财报来看,国内外奢侈品品牌均难逃衰退命运。

  作为奢侈品行业的风向标,此前保持相对较好业绩的法国奢侈品集团LVMH,一季度时装皮具核心业务陷入停滞。多位分析人士表示,这代表奢侈品行业整体的不利形势。普拉达集团最近公布的2015财年年报显示,营收下跌7.7%至35.478亿欧元,净利润创下近五年最差成绩,同比下跌26.9%至3.309亿美元。同时,周大福集团财报显示,上财年四季度零售额和同店销售双双下跌26%,珠宝首饰及黄金等产品全线下跌。

  被视为“香饽饽”的中国市场如今成为众多奢侈品牌“心中的痛”。公开数据显示,继2014年出现1%的下滑后,2015年中国奢侈品销售额再度下滑2%。普拉达集团坦承,受困于以中国市场为主的亚洲市场已久。英国奢侈品集团博柏利三季度同店销售仅增长1%,集团也将原因归于中国港澳市场需求疲软。同时,以中国市场为最主要市场的本土品牌周大福、六福等也都陷入萎靡。

  奢侈品品牌纷纷开始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调整。奢侈品牌纷纷尝试缩小价差、关店、试水电商,以挽救中国乃至全球市场。优他国际时尚品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杨大筠表示,中国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国内消费需求疲软;欧洲恐怖袭击对打击旅游业;4月初实施的海关新政,打击了国人出境游,对奢侈品行业“雪上加霜”。未来五年间,缓慢增长将成为奢侈品市场的常态,大部分品牌业绩将持续下滑,整个行业将会洗牌。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表示,奢侈品产业结构处于升级中,短期内品牌业绩会继续恶化。“今年品牌仍将在华策略性关店,但也会选择开新店。未来奢侈品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市场,都应快速重塑零售模式,大力发展o2o,建立线上线下服务体系,继续调整全球定价策略,提升服务与体验。”她说。


责编:文化中国网 张丽平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