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正文

国家一级美术师 郑佑刚作品欣赏

时间:2018-05-13 23:30:02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文化中国网(摄影记者刘合汉)郑佑刚艺术简历郑佑刚,字指墨,号三郎,室名集雅斋,男,汉族, 1960年1月出生于山东省肥城市。毕业于山东省青岛对外贸易学校日语系。现为中国手指画研究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山东省美协会员,中国非物质文化手指画传承人,日照市手指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日照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日照市开发区民协主席,民革党员,日照市东港区第七、八、九、十届政协委员。拥有中国画寿桃八项版权,日照市电视台爱心助学慈善大使,并担任世界教科文卫组织艺术委员会执行委员,世界教科文卫组织首席艺术家。台北故宫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央十八大题贺艺术名家。韩国韩中文化经济交流财团日照地区全权代理人。

  郑佑刚擅长手指画,篆刻。其指画在努力学习传统技法基础上,不断创新、勇于探索现代绘画语言、技法。其作指画,指掌并用、甲肉其下、十指颠倒、五指同行、得心应手、挥洒自如。所作梅花、荷花、公鸡、苍鹰等无不体现着蓬勃的新意,在深厚古朴的传统写意画风中注入了时代的神魂。尤其是梅花,更是痛快淋漓的发挥了手指画的艺术特色,表现出梅花神采焕然,生机勃发,峥嵘昌盛的一派新意。出生于肥桃之乡的他,更是对画桃情有独钟,在充分吸收前人画桃的基础上,融古纳今创新出了一套寿桃画法,自成一家,成为向老年人祝寿的抢手佳品。篆刻作品取法汉印,形似而更追求神似。在其追求近三十年的艺术生涯中,早在七十年代曾受教于中国著名指画家吴成章“神指吴”的启蒙,开始了艰难的艺术跋涉。近年来又有幸得到中国手指画研究会会长虞小风大师的悉心指点,其指画技法和艺术风格更趋完美。

  郑佑刚手指画作品多次应邀举办个人展览,并参加省内外大展并获奖,《铁骨争春》入选“梦园世界杯”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获“银奖”,并被南京长江书画院永久珍藏。《寒香》入选纪念韩中修交十二周年韩中书画交流展。《傲雪红梅》入选国际指画邀请展暨第十二届全国指画大展。篆刻作品入编《中国当代篆刻家辞典》,《中国当代篆刻艺术大观》并获优秀奖。指画《争春》应邀参加山东省统一战线喜迎党的十八大书画展,并被收藏。指画作品多次作为高级礼品赠送国际友人,或被有关博物馆收藏。

  2007年6月份,由香港《文汇报》主办的庆回归十周年“两岸三地”民间书画艺术展中,其代表作《傲雪寒梅》荣获金奖。其独树一帜的指画作品受到香港新恒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敬德,香港中华文化总会总干事林烨等社会文化艺术界人士的高度评价。为内地与香港的艺术交流做出积极的贡献。随着日照对外交往的不断拓展,他的指画艺术越来越受到海内外客商的青睐。今年秋季,他将应约赴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地区进行文化交流。

  地址:山东省日照市天津路135号中煤花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