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画>正文

雪域高原:朦胧中的油画之美靓京城

时间:2020-10-21 14:42:09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一一采撷北京.民族文化宫西藏油画家黄家林作品花絮

  这是一种朦胧的美,一种虚无的美。轻描淡写,心和笔下的却很重;细看一番,朦胧里你可见数笔清秀明晰,虚无里你可见滴滴真实。

  你,不要理记者何处下笔、拍照,不要寻作者一番心臆;你可用自己晨起后的舒展,清风拂面的痛快,大骂一通后的快意,走将进去,细嚼慢咽,或者虎咽狼吞,或者摇着扇子牵着手走过去,或者坐下来,目观这阶前杨柳,影池荷花。

  月起树梢时,你定有自己的感悟,自己的诗句。自己的些许享受了。

  我拍摄之初是:西藏油画家黄家林的画,抽象的你无从寻得,无从说起,无有根苗。你自己理解,是你自己的事。黄家林的西藏油画作品是传承西藏民族文化的根,这是一组非常值得玩味的佳作。

  摄影与绘画本来就是一对孪生兄弟,我拍摄的整组作品既凸显了摄影艺术的意趣,又表现了黄家林西藏绘画艺术的特性,淡妆浓抹总相宜,既有水墨丹青的清雅,又有油画浓色的渲染;既有抽像夸张的影像描述,又有直抒胸臆的直白写实。可圈可点,可赞可佩。

  黄家林的西藏油画作品能达到如此的悟性,我的摄影能够拍摄出如此境界,在欣赏精彩佳作之时,我也实在真是没想到我能拍到如此的油画佳作。

  (新华社记者陆学忠2020年10月21北京电)

黄家林与记者合影

月圆布达拉宫

霞光万丈

27.42米藏戏钢笔画局部

雄风依旧

钢笔画:牧羊曲

获奖证书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