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正文

第三届中国·涞水京作红木家具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6-08-23 14:12:45    来源:人民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第三届中国?涞水京作红木家具文化节

  8月19日,第三届中国·涞水京作红木家具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文玩核桃博览会在河北涞水开幕。此次文化节旨在通过河北京作红木家具精品、麻核桃展示,红木古典家具制作工艺展示,大力宣传“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涞水品牌”主题,进一步做大做强涞水县京作古典家具及麻核桃产业,打响涞水品牌,促进业界交流。

  涞水红木家具加工制作已有300多年历史,是“中国京作古典家具发祥地”,“全国最大的麻核桃生产基地”。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扶持和推动下,涞水县红木家具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区域辐射力和品牌传播力不断增强。2015年,涞水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指引下,立足涞水京作家具文化渊源,依托首都市场优势,整合涞水特色资源和文化,全力推进占地3200余亩的“涞水国际红木文化小镇”建设。2016年,“涞水国际红木文化小镇”入选“中国首批100家特色小镇”、“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目前,涞水县从事红木家具制造企业420家,熟练技师5000多名,从业人员近2万人。2015年古典家具产业产值16亿元,销售收入达21亿元。

  第三届中国·涞水京作红木家具文化节暨第二届中国文玩核桃博览会,由中国家具协会、河北省轻工行业协会、河北省家具协会、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涞水县古典艺术家具协会、涞水县文玩核桃协会承办。通过举办活动促进古典红木家具、麻核桃产业文化交流,传承传统特色产业。文化节期间举办了2016年涞水县首届“工匠杯”家具制作、木雕及景泰蓝、核雕、铜雕等工艺美术类制作技艺大赛,2016年河北省首届“京作古典家具杯”硬木雕刻及京作古典家具制作技艺大赛,涞水国际红木文化小镇项目签约仪式。除此之外,还举办了麻核桃产业博览会,展示了众多麻核桃艺术品,扩大了涞水麻核桃交易市场,推动涞水麻核桃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签署合作协议


  签署合作协议

  

精品家具展示


  精品家具展示

  

涞水京作红木家具


  涞水京作红木家具

  

红木古典家具制作


  红木古典家具制作

  

麻核桃交易市场


  麻核桃交易市场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