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正文

2016青年艺术家学术提名展”在艺术市场美术馆举办

时间:2016-06-07 12:08:29    来源:光明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春风沐人,万物生发。

  “冲突·并存——二O一六青年艺术家提名展”于5月27日在《艺术市场》美术馆开幕。《艺术市场》美术馆历来注重展示、推介作品有着个性风貌、经得起时间考验,且在长期积淀和广取博采的探索中踽踽独行、坚守理想的艺术家。此次提名的青年艺术家(按姓氏笔画为序)分别是:程灿、程敏、范建华、付爱民、屠鸿辉、王菽一、王云磊、赵东、赵焜、左文辉,他们正是有着这种品质的青年艺术家。取名《冲突·并存》也表达了我们的某种价值取向:风格自由而又兼容并包,不固守一隅。

  这次展览的十位艺术家的作品,涉及题材广泛,人物、山水、花鸟皆备,工笔、写意皆有,传统与现代共存。参加此次展览的艺术家,或已在中国画坛名声鹊起,拥有了较高的艺术知名度;或出入中国艺术传统,显露出厚积薄发之势;或在传统文人画的坚实基础上,吸收域外艺术养分,艺术意识鲜活者。他们各自的师承不同、审美理念不同,风格不同:博大雄浑者有之;细腻温婉者有之;古朴雅致者有之;现代水墨语言者有之……风格的不一与差异,恰恰是当下中国画多元状态的缩影。

  作为当今学院派的重要力量单元,此次参展作品体现了年轻一代艺术家锐意进取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他们的共同点亦颇为醒目:都有扎实的笔墨功底、比较丰厚的文化素养,每一位艺术家的背后,都有声名赫赫的师资后援。这也是当下学院派画家不同审美理念和艺术风貌的一次展现。

  本次展览于6月2日结束,期待您提出宝贵的意见并给与真诚的指导。

  


  程敏作品《山水之间》,68.5x138cm,纸本工笔,2015年6月

  


  范建华作品《山水册页》之四 46x55cm

  


  王奇志(湖南)梦里葵园中国画/177cm×208cm

  


  屠鸿辉作品《失系列之第五季》纸本水墨,136x68cm,2015年

  


  赵东作品

  


  赵焜作品 《溯水蘭山》 135x66cm 纸本水墨 2016

  


  左文辉作品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