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正文

UN75共创未来艺术创意展全面起航

时间:2020-11-12 10:25:38    来源:文化中国网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为庆祝联合国成立75周年,联合国正在发起一场普通人可以参与的讨论,这就是UN75。该论坛由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发起,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关于建设我们所希望的未来的全球性对话。为宣扬与传播联合国的精神和理念,大都会艺术画廊协会(MAGA)授权于联合国Department of Global Communication,在中国携手合作伙伴品趣艺术(Pinart Inc.)举办UN75共创未来艺术创意展。

  UN75共创未来艺术创意展日前在北京开始了创意工坊及教育论坛活动。

  UN75-SHAPING OUR FUTURE的目的及议题包括了从科技进度带来的危机到环境恶化威胁到人类的生存。所有议题最终都聚焦到人与地球的共生问题,本次艺术创作工坊活动主题就是共生。

  

  正如鱼群与鲸,靠河马口中残食为生的鸟类与河马,蚂蚁与蚜虫,蜜蜂与植物所处的关系一样,人类与地球之间的关系也是共生关系。本次工坊的目的在于让孩子通过艺术创作来理解共生关系,并且将这种关系放置于自己和地球的关系之中。而理解共生关系则是近一步了解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精神的关键。由此,孩子们可以将得以更深一步了解UN75的意义,以及联合国所倡导的价值观在世界范围内所扮演的角色。

  为此,我们特别邀请到了英国艺术家Joshua Gibbs来为孩子们做关于共生的主题演讲,并且由艺术家本人指导每一个参与家庭进行主题创作。Josh 毕业于利兹艺术大学,他是来自英国的跨学科艺术家和艺术工作坊协调员。他重视自由创造和专注于关键强项之间的平衡。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这些艺术主张中的很多都来自他早年对于中国文人艺术的热爱。他在英国和中国举办了各种各样的艺术工作坊,将他的参与实践扩展到各个年龄层。他还曾在英国、爱尔兰、西班牙、立陶宛和中国等地担任艺术驻场和展览。2019年,Metropolitan Art Gallery Association (MAGA)邀请Josh Gibbs先生为联合国UN75共创未来项目特别指导艺术家。  

  孩子通过与家长共同创作这件作品,更深刻地理解了共生的概念,因为正如一个家长告诉我们的,孩子在听完活动展示中关于共生概念的讲解后对她妈妈小声说:妈妈,共生就是现在我爱你,你养我;等你老了就是你爱我,我养你。妈妈津津乐道地对别的家长讲起孩子对她说的话。还有一个孩子执意要让妈妈的手从后面抱着自己的手,孩子说因为每晚妈妈都是这样抱着自己睡觉。

  来自英国的指导老师让家长看到了艺术具有的那种跨越地域和文化的力量,也让孩子感受到了来自更广阔空间的概念,以及另一种看待地球的方式。今年我们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从气候危机到人口结构变化,再到未知的科技进步、全球疫情…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集体行动来应对挑战。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艺术家常常用创造力启发着科技,在艺术的进程里,也许根本没有艺术这回事,只有一个个鲜活而独立的艺术家,和一场场深刻而革新的思想实验。  

  经过UN75共创未来艺术创意工坊活动,孩子们了解到了一种新的对待自然,对待环境的思路,那就是盖亚理论;家长也意识到了艺术在孩子成长中扮演的积极角色,以及自己能够位保护地球所做的努力。本次活动还意在宣传联合国的十七条可持续发展精神,家长和孩子都在创作的过程中受益匪浅。在创意工坊现场,来自艺术教育界,新闻界,艺术界的朋友们还将展开论坛讨论,一起探讨包括艺术教育的未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精神,儿童绘画对于儿童大脑发展的影响等多方面的议题。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