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正文

黄晓明拍公益宣传片:不管谁开车手机一律没收

时间:2016-11-27 20:41:43    来源:北京晚报    浏览次数:    我来说两句() 字号:TT


  日前,“让生命无憾”国民交通安全系列公益宣传教育片首映会在北京举行。该片以私家车驾驶人最常见、安全隐患最突出的5类交通违法行为为题材,分为《闯红灯篇》、《分心驾驶篇》、《超速驾驶篇》、《疲劳驾驶篇》及《酒后驾驶篇》5 个篇章。

  人气演员黄晓明担任了此次国民交通安全系列公益宣传教育片的宣传大使,他的出现成为了全场的焦点,这么多年以来黄晓明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近期更是频频出现在公益活动宣传的舞台上。在随后的专访中,当记者问起自己和妻子杨颖荣登2015年中国名人慈善榜榜首时,黄晓明回答:“我这人有一个毛病,就是碰到这种事情就忍不住要去做,这一做就一不小心上了名人榜,发布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成了第一,这么多年我一直坚持做慈善做公益,到最后你会发现,有些事情习惯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给自己了一句做慈善的口号: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当面对交通问题,开车不玩手机,系好安全带,自己不给交通造成伤害,这也是公益,我觉得不论大事小事每一样对社会有益的都应该算是公益。”

  谈到对这部宣传片的感受时,黄晓明讲到“当时看预告片的时候就感觉特别震撼。片子以反面教材来演绎,传达的视觉效果要震撼很多,以此警醒大家。我觉得以这样的形式宣传,比起喊口号式的宣传,效果会好很多。并且我也会把这部短片给家人朋友看,尤其是给开车的人看,让他们也给身边的人看,希望大家为了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在谈到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上黄晓明深有体会,他讲述了自己人生中两次重大的交通事故,至今记忆犹新,在采访中他说道:“现如今我都很少开车,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才会觉得开车时三心二意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经过今天更觉得这些事情造成的后果有多可怕,所以现在不管谁开车,手机一律没收,在开车过程中坚决不能分心。”

  在以往的拍戏经历中,黄晓明曾多次演绎交警这个角色,坦言仅仅是演绎就觉得交警这个岗位特别不容易,每天风吹日晒,非常多的动作指令,加上每天那么长时间的站立,而且交警这个岗位本来就是处于交通漩涡的中心,会时不时地受一些伤,有时还会被恶意的驾驶员进行伤害。“我每天都会看到很多诸如此类的报道,首先我觉得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都应该去尊重他,更何况是每日都很辛苦的交警卫士,希望大家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减少对交警的麻烦,并且遵从交警的管理,减少他们的负担。”在最后的采访中黄晓明想对自己身边的人和广大群众说“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不是独立存在于这个社会的,每个人都有存在的价值,都有受人尊敬受人敬仰的地方,所以你的一举一动,都会对这个社会带来影响,所以不论是你无意中的过失也好,还是别人无意中的过失也好,都会伤害到你或者你身边的朋友,所以我特别希望,就算是为了你身边那些爱你的人,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己。”  李珊


责编:文化中国网 刘铭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本文共有人参与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